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含砷五寶粉!耗660萬吃10年 翁命危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黃國鈞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1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9

台中市一名88歲老翁,10年來花了至少660萬元,長期服用一種五寶粉,老翁的兒子曾經把五寶粉拿到美國藥廠檢驗,竟然驗出砷、磷等14種重金屬,總含量超標100多倍,但老翁還是繼續吃,直到上個月腎衰竭昏迷住院,據地方上傳言,賣藥給老翁的中藥行老闆的警政關係不錯,老翁的兒子投訴後,衛生局一查才發現他不是合格的中醫師,卻向員警誇口說他用五寶粉救了老翁一命。

88歲廖姓老翁10年來長期服用這種五寶粉,一罐10萬元,他至少吃了66罐,花費666萬元,2年前老翁因為腎功能衰退住院,兒子把五寶粉帶回美國藥廠拜耳檢驗,竟然驗出重金屬磷,還有一級致癌物砷,一共14種重金屬,總含量3500PPM,比標準30PPM超出100多倍。

廖姓老翁二兒子:「說我爸爸有得到腸癌,然後吃他的藥治好,我就很氣。」

中藥行老闆:「我又救他一條命,他沒吃這個五寶散他早就死了。」

員警到中藥行搜索,老闆還大言不慚地說是他用五寶粉救了老翁,但兒子說老翁根本沒有腸癌,卻在上個月因為腎衰竭昏迷,住進加護病房。

毒物科醫師說,假設五寶粉重金屬超量,最快服用半年就會導致腎衰竭,甚至皮膚癌或泌尿系統癌症。

廖姓老翁二兒子:「用假東西專門賺老年人的錢,不道德。」

員警:「這些東西真的還假的?」中藥行老闆:「真的啦,這些都是真的啦。」

警方搜出犀牛角、熊膽、羚羊角和珍珠等中藥材,老闆卻不願交代來源。

地方傳言他警政關係不錯,鄰居都會找他看病,藥行生意很好,但經營20多年,一直到老翁命危,兒子投訴,衛生局才追查,發現他不是合格的中醫師或藥師,違反動保法和藥事法被移送法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34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