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經濟制裁? 網友:贖回菲律賓基金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0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制裁菲律賓動作不斷,現在還有網友呼籲投資人,贖回菲律賓相關基金,用另類方式進行抵制,網友看法見仁見智,但看看近半年來,菲律賓股市頻創新高,帶動東協以及菲律賓相關的基金報酬率,表現都相當亮眼,加上一般組合式基金,配置在菲律賓市場的持股都不高,有網友認為,抵制效果並不大。

國內反菲風潮延燒,不只官方祭出凍結菲勞政策,還有網友呼籲,應該進一步使出另類制裁,別買菲律賓基金,菲律賓的惡行惡狀,讓網友氣壞了,呼籲持有菲律賓基金的鄉民,趕快贖回,撤出菲律賓市場,看看國內基金商品,只有摩根投信針對單一國家,推出的菲律賓基金。

不過受惠於菲律賓股市,近年來熱度強強滾,不管3個月、半年,報酬率都高達1到3成,3年報酬率更超過1倍以上,專家認為,由於菲律賓擁有人口紅利,和基礎建設等多項題材,才能帶動資本市場,跟著沾光。

財經專家盧燕俐:「過去基期比較低,因為(菲律賓)它的基礎建設,這幾年大幅成長,還有它有一些這個礦業還有漁業,特別是礦產的部分,它這幾年有發掘出一些新的礦產,因為它們年輕人口,比較有經濟的所得,那你經濟所得之後,你就會去消費,所以它們的內需市場,這幾年成長也很快。」

至於其他與菲律賓相關的基金商品,多半是東協市場組合基金,近半年來前5檔報酬率,都有1到2成,表現相當亮眼,但由於菲律賓市場規模較小,波動度過大,一般東協基金都會分散投資新加坡、印尼、馬來西亞和泰國,比起其他市場的2到3成持股,菲律賓持股多半很低,最高不超過9%。

因此有網友不以為然,認為贖回基金,投資人的損失反而比較大,就算贖回相關基金,菲律賓股市不但無關痛癢,反而讓菲律賓政府賺了一筆交易稅。

財經專家盧燕俐:「現在基金經理人也會思考到菲律賓這個市場,比較動盪不安,那他們在配置上面,菲律賓這個區域配置的,比較不會那麼多,2008年金融海嘯是美國害死大家,可是等到你看到它即將復甦的時候,你要不要去買美國的商品,還是要啊。」

拿實際數字來看,菲律賓股市今年表現,居亞股之冠,漲幅超過兩成,頻創新高,讓網友質疑,投資跟愛國一碼歸一碼,難道有人會因為日本佔領釣魚台,就不買日本基金了嗎,該不該贖回基金,抵制菲律賓,見仁見智,不過這股反菲風潮延燒,各種制裁管道,都成網友討論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92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