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H7N9校取消陸參訪 生控訂金沒收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0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0 13:15

學校舉辦的移地教學團,出團前臨時取消,但卻沒徵詢全部學生意願,事後還得自行負擔3000元訂金,這樣合理嗎,高雄這間遭到學生投訴的外語學校,校方說,因為出團期間剛好禽流感疫情爆發,接到許多家長電話反映,基於安全考量才會臨時喊卡,不過消保官說,假如校方沒有徵詢最低出團意願人數,那麼想去的同學不是本身原因取消出國,還得負擔訂金,那作法就有爭議。

學生到海外,參加研習參訪團,不僅開拓視野,還能增廣見聞,高雄文藻外語學院40位學生,原訂5月初要到中國上海外語大學,移地教學2個禮拜,卻在出發前收到校方簡訊,因為H7N9疫情取消形程,還得由學生自行負擔3000元手續費。學生:「不是因為學生自己的因素,不應該讓學生自己承擔3000元。」

文藻外語學院公關林裕展:「因應家長要求,我們先取消行程。」

校方解釋,由於出團當時,大陸禽流感疫情拉警報,接到許多家長反映,基於安全考量,緊急停止,但投訴學生不滿,當初簽訂的契約中寫明,15位學生願意就可出團,不過學校卻未事先徵詢人數,出國臨時喊卡,要求學生負擔部分訂金,是否有疑慮。林裕展:「我們當初有徵詢過一些學生,當然我們沒有全面性的。」

消保官殷茂乾:「(假如)達最低成團人數以上,他(學生)要去,但又被學校組團以安全為由不要去,那變成是學校要面對學生,那這3000元不應該由學生來負擔。」

消保官表示,校方單方面取消出團,又要報名學生吸收損失,作法的確有爭議,應該召集全員或家長,說明安全疑慮及取消損失,再讓學生決定是否參加,才不會衍生後續誰該負這筆訂金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525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