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桌球/結束大陸連霸 台世桌賽巴黎奪金

記者 謝孟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0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健兒終於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拿下第一面金牌,由桌球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組成的男子雙打,一路過關斬將,昨晚對上大陸隊實力堅強的馬琳和郝帥,雙方你來我往,廝殺激烈,最後中華雙人組以4比2的優異成績獲勝,這是我們在世界桌球賽獲得的第一面金牌,也是我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,2人已經成功寫下歷史。

體育主播:「最後這球搶攻,哇,中華隊贏了。」

最後決勝球,陳建安用力扣殺,對手想反擊,球卻掛網,中華隊金牌到手,但擊敗大陸強敵的過程卻很艱辛。體育主播:「左手持拍的郝帥發球,雙方互相擺短。」

大陸老將馬琳頻頻放短球,讓小將陳健安總是措手不及,加上發球一偏高,馬琳又立刻改成拉打,強力反擊,比數始終拉不開。球評:「非常刁鑽,忽然來一個直線。」

雙方你來我往,兩岸大戰陷入膠著狀態,眼見一時難分勝負,觀眾還看到開始打瞌睡,見到搭檔陳建安打得綁手綁腳,莊智淵發揮老將實力,給小老弟當靠山。體育主播:「3比3的平手,莊智淵反應非常快呀。」

你會拉打,我也會,莊智淵用不可思議的速度拉打反擊,有大哥相挺,陳建安就像醒了一樣,頻頻搶攻得分,終結前3盤的僵局,從第4局吹起反攻號角。體育主播:「直接進攻,哇,這個球呢呈現一個滑板的動作。」

2人越打越順手,奪下第4局關鍵局數,3比1奠定勝基,不斷快攻搶勝,更讓對手疲於奔命,只見馬琳打到滿頭大汗,面露疲態,最終無法再敏捷反擊。

這次世界盃桌球冠軍賽成了兩岸大戰,同樣都是老少配,32歲的老將莊智淵,對上只大他一歲,綽號中國長城的馬琳,在單打和奧運擁有多項奪金紀錄,最高排名還是世界第一,實力不在話下。

而搭檔陳建安今年只有22歲,剛剛嶄露頭角,而馬琳的搭檔郝帥,年紀差距沒這麼大,30歲,擅長的和陳建安一樣都是左手橫拍快攻。

莊智淵曾在倫敦奧運引恨,這次在世界桌球賽奪冠意義非凡,除了終結大陸10連霸,結束對岸稱霸桌球的時代,世桌的積分和奧運是一樣的層級,加上奧運沒有桌球雙打項目,這次奪冠是雙打的最高榮耀,莊智淵和陳建安寫下我國桌球歷史光輝一頁,讓國旗歌傳遍巴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桌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496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