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抽驗人氣便當 「高油、高鈉、高脂」不健康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0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三餐老是在外、常吃便當的上班族可得注意了,平面媒體實測市售20款人氣便當,結果發現,這些便當幾乎營養失衡,其中更有8款熱量、納含量和脂肪全破表,成了「三高便當」,營養師表示,這些便當主食都是「油炸類」的雞腿、排骨,加上配菜都是醃漬類的泡菜、榨菜,民眾只要吃一餐便當,攝取的鹽分、熱量就相當於一天的量。

上班族三餐在外,飲食得注意,小心填飽肚子,卻忽略健康,因為有平面媒體,將十大熱門業者賣的20款便當送驗,發現不僅每款便當營養失衡,其中8款,更是熱量、納含量和脂肪全爆表,成了三高便當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:「脂肪比例最高的那些,來自於那些炸雞腿,如果他說這個便當裡面,是一大塊炸雞腿的話,它那個熱量往往超過就是脂肪的話,就是超過30克、40克。」

依照衛生署建議,男女午晚餐熱量攝取量,分別是700和600大卡,鈉含量800毫克,脂肪佔熱量30%,但高雄有名的正忠排骨便當,不只熱量超標,鈉含量更高達2280毫克,一餐鈉含量就直逼一天攝取量,另外,池上木片雞腿便當,總熱量高達1006大卡,鈉含量1387毫克,是所有抽驗便當中,熱量最高的一個,至於超商的油雞便當,不論是熱量鈉含量還是脂肪量,通通超標。

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:「酸菜啊、榨菜啊,這些納含量都過高,鈉含量過高就是跟高血壓,一些心血管疾病、腎臟病,甚至是骨質疏鬆,都有絕對的關係。」

營養師表示,民眾在挑選便當時,總會把煙漬醬菜當蔬菜,卻吃進更多鹽巴,提醒外食族,千萬注意補充蔬果攝取,才能吃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909

0.5536

0.9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