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1500家! 酸辣越南小吃在台紮根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陳書賢 葉俊宏 雲林 台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9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灣,越南籍勞工、配偶,愈來愈多,以酸辣口感著稱的越南餐館,漸漸落地生根,台北市內湖區,有越南華僑租下30坪店面,經營越南美食餐館,經常看得到台灣人上門捧場,雲林甚至轉成複合式經營,不只賣越南小吃,也賣越南商品,甚至提供KTV包廂唱歌,也因為同鄉聚集,小吃店變成當地的資訊交流中心。

字幕上,熟悉的語言,讓這群越南籍勞工,一首接一首唱不停,禮拜天放假日,雲林這家越南小吃店,成了他們的娛樂場所,吃飯、唱歌、買日用品,這裡一次搞定。越南小吃店老闆娘陳觀嬌:「這個300元,這個260元,總共560元。」

老闆娘陳觀嬌,13年前嫁到台灣,開店賣起越南小吃,生意愈做愈大,除了自製的河粉跟三明治,陳觀嬌還從越南進貨,旁邊冰箱貨架,(CG2)從左到右,分別是飲料區、零食區、日用品區,連越南道地小吃--鴨仔蛋,這兒也有賣,而且是每個禮拜都要補貨,複合式經營,也讓小吃店變成同鄉之間的資訊交流中心。越南籍勞工:「就是過來這邊吃東西,認識很多朋友。」

越南小吃店老闆娘陳觀嬌:「他們要買機票回去會找我,有一些要法律諮詢,不懂國語,我會幫他們問?」

越南小吃受歡迎程度,在台北市都會區也看得到,內湖區這家越南餐館,30坪店面,招牌菜包括牛肉河粉、越南春捲,經常看得到台灣客人上門。顧客:「口味很清爽,然後帶一點酸辣。」

到台中,越南小吃也站穩腳步,第1廣場前,這家店,是由越南阿�經營,開店13年,生意好到連原本在快炒店工作的先生,也來幫忙,高掛招牌的越南小吃店,越來越多,大街小巷幾乎都能看到,據越南同鄉促進會估計,全台至少有1500家越南小吃店,酸酸甜甜的口感,征服台灣人味蕾,成功在台灣紮根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795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