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生意「菲」常不好! 業者:謠言損台形象


發佈時間:2013/05/19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菲勞不敢出門,菲律賓超市生意一落千丈,在這一波台灣人騷擾菲律賓人的負面消息中,受傷的不只是做菲律賓生意的台灣商人,不少在台灣開店的菲律賓華僑也說,這樣的消息傳出去不只傷害台灣國際形象,國際上親菲的國家也會因此偏袒菲律賓,對台灣反而更傷。

結帳櫃檯空蕩蕩,位在教堂旁的菲律賓超市,星期天本來是生意最好的時候,人氣銳減,隔壁超市還有熟食區,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餐盒還是賣不出去。台灣菲律賓超商業者:「媒體報導好像有一些紛爭嘛,(菲律賓媒體)這樣反宣傳,我們也感到很不舒服,這些商品都是(保存期限)不是那麼長。」

容易過期的食品也不敢進貨太多,剛開幕就遇上台菲關係緊張,菲勞不敢出門,不只台灣商人生意大受影響,再加上菲律賓媒體報導台灣人不友善的負面消息,不少菲律賓華僑夾在2國之間,好尷尬。菲律賓華僑:「我們在這邊也是讓你們講壞話,我們到(菲律賓)那邊也是不能講那邊的壞話,我們是夾在中間。」

台灣菲律賓卡拉OK業者:「跟菲律賓有感情的國家,他們會說、會偏菲律賓、會幫菲律賓。」

業者希望做2國橋樑,歡迎菲勞到這裡紓壓、唱歌、聚餐,但另一方面,也擔心台灣國際形象就這樣毀了,希望國人善待這些來台工作的基層勞工,不過還是有汽車旅館業者,門口LED招牌嗆明了「不歡迎菲籍人士入住」。汽車旅館業者:「我們也沒有辦法做什麼,我們就只能這樣,反映說我們人民的問題,把它反映出來。」

有人用行動表達憤怒,但就怕「蛇沒打死顛倒兇」,做菲律賓生意的台灣人,呼籲國人理性面對,避免讓菲律賓媒體逮到機會,將台灣從被害人塑造成加害人,誇大流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619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