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菲勞訴求和平! 嗆台政府別欺「軟柿子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9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到週末,天主教堂經常是菲籍勞工聚集地方,不過這個假日格外不一樣,20、30位的菲籍勞工手持布條標語「要台灣政府別只欺負軟柿子」,並且對慘遭殺害的漁工洪石成家屬表達深深歉意,除了民間力量聲援,另一方面政府機關也由外交部連同勞委會,前進教堂和菲籍勞工一同做禮拜,為了打入菲勞社群還辦說明會做「反宣傳」,也請他們告知親友,台灣人不可怕。

十指緊扣,手牽著手,30幾位菲勞將心中的祝福化為宗教音符,對慘遭菲律賓工務船殺害的漁工洪石成家屬至上深深的歉意,甚至還有菲籍勞工落下了眼淚。在台菲籍勞工:「支持漁民,反對暴力。」

手持布條和和平標語,簡單的文字表達了他們的訴求,面對台灣連日的反菲情緒,表情盡是無助和無奈。民間團體:「不要再用任何的暴力來對待我們,我們希望這個事情能夠用外交的管道來做解決。」

就連台灣民眾也聲援,要政府別只挑軟柿子吃,全力捍衛在台菲勞的權益和安全。在台菲籍勞工:「希望事情會越來越好,在台灣我們很安全。」

在台菲籍勞工:「當我聽到發生這事情我很難過。」

除了民間伸出援手,就連政府也動起來,帶領菲勞一起唱詩歌的可不是神父,而是外交部部內社團的福音社社長,為了破除臺灣人欺負菲勞的謠言,外交部和勞委會一起上教堂做禮拜。

外交部福音社長陳豐裕:「我不相信那些謠言是真的,在上帝信仰中我們獲得平靜。」

除了英文,宗教也成為共同語言,外交部一一解惑,向菲勞宣導事件真相,也請他們告知親友,台灣人並不可怕,全力出招安撫在地菲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1686

0.3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