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2000年登陸拚房產代銷 林瑞陽行!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上海-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4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瑞陽在2000年,40歲中年時,因為離婚加上和張庭交往,背負感情壓力,轉而到大陸經營房地產,剛開始的時候比常人做地產事業更艱苦,因為他沒有專業背景,演藝圈內、圈外都持一種懷疑的態度,認為「演員能做房地產嗎?」抱持「絕不回頭」的心態 ,他努力鑽研匯率、地產、財經、股市等書籍,剛開始沒有資金從一線城市做起,他和股東就從2、3線城市,開始經營大陸房地產代銷業務,靠著精準的「客戶定位」,成功將建商手中賣不掉的房子賣掉,讓他的代銷公司稱霸2、3線城市,現在他的公司不僅在美國上市,還從2、3線城市反攻國際金融大城「上海」,除了代銷外,也當起建商,事業版圖日漸擴大。

◎銀色夫妻拚人民幣 林瑞陽擁片天

導演:「來準備喔!」藝人張庭:「好好學習是應該的,不能拿禮物當交易,知道嗎?」

美國旭升房地產集團總裁林瑞陽:「去把平面圖拿過來,我先跟你們講一下,我等一下要去機場喔!」

張庭:「給我22集劇本,寶貝快,快啊,快去找大夫。」林瑞陽:「我現在把商鋪取消,我不想讓商鋪進到住宅裡來。」

北京跟上海距離1084公里,相當於繞台灣一圈,林瑞陽和太太張庭,一個拍戲,一個做房地產,1年有一半時間距離都這麼遠。

◎北京六環見張庭! 「總裁夫人」拍戲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這裡是北京六環外的郊區,也是許多拍攝電視跟電影的片場,走進�頭,除了可以看到剛剛正在架設的燈具,還有暫時擺放在外頭的道具,以及部分工作人員之外,就在我們採訪的這一天,張庭就在這裡頭拍攝大陸時裝劇。」

張庭:「所以我覺得我們情感會好,就是因為分離嘛,哈,見少了感情就好了,見多了就吵架,哈,對我們來講,我覺得我們的婚姻,分離讓我們感情更好。」

◎轉型12年!林瑞陽陸搶灘 先到先贏

獨自站在上海,房地產公司總部一身亞曼尼黑色西裝,林瑞陽盡管已經52歲,身形依舊挺拔,還多了一份霸氣,因為他現在的身分是美國上市公司總裁,但是當他拿起房屋模型,仔細端詳的樣子,就像一個大男孩,眼睛都發亮了。

林瑞陽:「如果我們把它固化到3房110(平方米),萬一3房110(平方米),產生了滯銷,你該怎麼辦?」

設計公司總經理彭建裕:「就想到他以前是藝人,所以可能他的專業度,剛開始會有一點擔心。」林瑞陽:「我可以60(平方米),60(平方米),2個買在一起,你懂我意思嗎?不要把它固化。」

◎「跟不上他腳步」員工看林瑞陽 快!

設計公司副總經理楊珍珍:「他在數字上面的觀念滿強的,他腦子動得很快。」林瑞陽:「中間這個我要做溫泉區。」楊珍珍:「我們要跟進他的步伐,其實有時候有點吃力。」

◎想當初陸房市火 「代銷」進大上海

2000年林瑞陽和台灣地產行銷龍頭,「新聯陽」創始股東林超群,攜手進軍上海房地產,將當時台灣非常成熟的地產代銷機制,引進尚未開發的大陸市場,林超群負責專業技術,他就負責以「藝人」形象,免費宣傳號召。

創業夥伴林超群:「基本上我們開玩笑說,他是老F4,老F4就包括什麼,馬景濤、張晨光、劉德凱,包括他,我們就笑他嘛,那有機會上台不錯了 ,所以我常常把他給賣了(做廣告)。」

◎2000年聯手「新聯陽」 攻3線城代銷

當時除了前9個月,公司知名度尚未打開,沒有訂單外,接下來靠著精準的「客戶定位」,成功將建商手中賣不掉的房子賣掉,幾乎是以「勢如破竹」的氣勢,雄霸大陸2、3線城市,2001年甚至創下一天成交312間房子的紀錄。林瑞陽(廣告片段):「奢望不如擁有,高度重新超越。」

林瑞陽:「非常的精神,就是完全把富人的心態,完全掌握住這樣子。」林瑞陽(廣告片段):「想要就要。」

◎「什麼不懂學什麼」 林瑞陽磨練12年

當然既然要轉行,就不能只做陪襯的「花瓶」,邊做邊學,林瑞陽12年來下了很多苦工,鑽研匯率、法規、財經、房產等艱澀的書籍。張庭:「譬如說他每天一定看財經新聞,還有房地產的法規,他什麼不懂他就看什麼。」

林瑞陽:「我會把我想看這個40分鐘的時間,我會從他們給我的資訊,調到我的(平板電腦)網頁上,待會坐飛機我就不用上網了,我就可以直接閱讀。」張庭:「2、3天過去過來,過去過來,他就是飛來飛去啊,所以他沒有…,他基本上在家的時間,只有1、2天。」

◎「我的安定力量」! 疼妻子張庭情深

接受我們短暫採訪後,林瑞陽從上海搭機前往東北遼寧,一路上手機談公事,幾乎都眉頭深鎖,唯有提到太太張庭,他永遠會在第一時間露齒微笑,第一時間給予讚美。

林瑞陽:「怎麼這麼美啊,喔,你錄影怎麼這麼美,TVBS啦,怎麼這麼漂亮啊,安定,她就是在我的心目中讓心穩定,讓我覺得很安定,就是說我隨時知道她在。」

在遼寧錦州,林瑞陽去看剛剛取得一塊1000畝面海的土地,鎖定的客群就是商務客和渡假遊客。彭建裕:「東北人到冬天,全部都跑到三亞去,因為冬天太冷了。」

◎拓東北 林瑞陽想做室內海水浴場

為了將東北一年僅200天可營業日,拉長到和南方一樣365天,他打算利用海灣特性,打造溫泉度假村和亞洲最大室內海水域場。林瑞陽:「這個我希望能夠將來可以容納1萬個人。」記者:「1萬個人?」林瑞陽:「一張票賣100元(人民幣),一天可以收大概100萬(人民幣)。」

在2、3線城市打響名號,籌足資金後,林瑞陽現在反攻一線大城上海。TVBS記者陳相如:「在我右手邊的這個是上海的黃浦江,再過去一點則是世博園區,而和世博園區遙遙相望的浦西,徐匯濱江段開發了一個建案,而林瑞陽就負責這邊的代銷業務。」

◎坪價122萬NT 林瑞陽賣上海最貴樓

全大理石外牆,純金金粉噴上的屋頂,和稀有面黃浦江的窗景,這裡一坪122萬台幣,林瑞陽代銷時,鎖定客群只有2個字,叫「富豪」。 林瑞陽:「非常多的菁英進到這個(上海)城市之後,它會產生一個不同的結構改變,就像台北市一樣,豪宅會越來越多,因為地越來越少。」

打房和限購令讓大陸部分房地產驚傳倒閉,但是危機就是轉機,房子越難賣出去,就為林瑞陽帶來「代銷」商機,但他也不諱言要在上海生存,得隨時調整「戰略」。林瑞陽:「不是,我不是因為那樣才向你求婚的,我是因為愛你。」

張庭:「我看劇本的時候,他很喜歡演給我看,他的深情會讓所有女人都會暈倒,他有他的方法,在他的年代裡,哈,好毒喔,(他說)真不給我面子,我教你演戲我是前輩啊,哈。」

◎統領450名員工 大陸續衝鋒、美上市

現在林瑞陽是旗下擁有450位員工,一年簽約金500億台幣的地產大亨,身價和他每天經手的數字一樣,都以「億」計算,不論台灣或大陸,棄影從商的藝人很多,多數以門檻較低的服裝和餐飲為主,也多數慘淡收場。

林瑞陽12年前,在眾人的質疑聲中轉型房地產,除了搭上大陸景氣,「爆炸性」成長的順風車,還外加了自身的努力,讓他隨然在鮮花和掌聲中下了舞台,卻也成功創造了人生更大的表演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瑞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0813

0.2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