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調查報告南轅北轍! 台:謀殺、菲:自衛

台北-馬尼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8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對廣大興案,台灣調查團上午在馬尼拉召開國際記者會,台菲只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公務船防衛過當,其他對於事件發生原因,雙方認知南轅北轍,菲律賓堅稱是廣大興號侵入菲律賓領海還衝撞,他們自衛性涉及引擎,意外造成船員死亡,但台灣調查報告認定對方公務船持槍朝非武裝的漁船,做連續性的射擊,有殺人的故意。

法務部國際法律司長陳文琪:「他(菲公務船)在做驅離的時候,應進行警告、登船、臨檢、扣船等正當程序。」

菲律賓違反國際法慣例的交戰手則,不只調查團這麼認為,菲律賓馬尼拉公報也有相關報導表示,海岸防衛隊以自衛名義對手無寸鐵的漁民開槍,甚至說整起事件中,公務船有使用武力過當的情況,事件並不尋常。

但除此之外,雙方在廣大興槍擊案中,再沒有任何共同論點。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(2013.5.17):「我們訪查影片,並且要求取得這項影片的人員提供訊息。」

還原真相的影片始終不願意公開,菲律賓調查記者會上只有船上15把步槍一字排開,但哪一把才是打中洪石成的槍?官方說是不曉得,但他們知道是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擅自進入菲律賓海域,海巡隊才會出動,甚至用「Bad Guy」2個字形容台灣漁船,把整起事件描述成,就像是在海上追捕壞人的動作片場景。

陳文琪:「那本案確實的案發地,依據我們漁船上面的航程紀錄器紀錄綜合研判,肇事的地點是在台灣的經濟海域轄區內,並沒有侵入菲國的領海。」

陳文琪邊說,背後還有廣大興號的採證照片說明,台灣方面有圖有真相,但菲律賓只靠文字指控廣大興號卻沒有停止撞擊,因此海巡隊方面才會下令對船隻開火,但目標鎖定漁船引擎,卻意外地槍殺了台灣漁民洪石成。

陳文琪:「複驗我們的船隻,發現遭擊中的45發入口彈痕,多集中在船身的前後,那也是船員4個人所躲藏的部位。」

雙方報告說法南轅北轍,只有召開聯合調查才是釐清真相的唯一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384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