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南暴雨55死 男子受困地下室9小時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8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18 11:44

大陸華南各省這幾天遭到暴雨襲擊,引發洪水跟土石流災害,目前包括安徽、福建、廣東等10個省市受災,已經造成55人死亡,災情最嚴重的廣東,經濟損失折合台幣已經高達114億,而在福建,由於暴雨來得太快,很多地方一下子就淹水,導致民眾來不及逃出室外。

大陸南方各省暴雨,造成70萬人受災,老人孩子受困2樓,在福建廈門還有人受困在被雨水倒灌的地下1樓9小時,出動潛水員繫上安全繩來搜救。廈門搜救人員:「他在裡面,剛才我聽到他喊,有這麼高,有一段沒水。」

所謂有一段沒水,也就只剩20公分的縫隙可供呼吸,情況危急,幸好最後還是被救出來。廈門搜救人員:「準備,快拉、快拉。」

廈門獲救男子:「下大雨沒帶傘,就在那邊休息了一下,躺了一下,突然之間躺著、躺著後面有水了。」

另外廣東災情更嚴重,山區因為暴雨塌方,民眾被壓在半公尺深的淤泥中,至於市區瞬間風力高達10級,監視器畫面能看到,佛山這個菜市場沒幾秒鐵棚就被吹飛。佛山民眾:「天很黑,吹起很大一陣風,把東西都吹走。」

而鄰近的香港雨也下不停,迪士尼樂園烏雲罩頂,新設施迷離莊園剛好17號開幕,結果貴賓只能撐傘很狼狽。

大陸南方目前總共有10個省份受災,死亡人數至少55人,還在不斷增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508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