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保護菲籍勞工! 北市發傳單增警力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7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菲律賓無法提出讓台灣滿意的正式道歉,引發全國民眾憤怒,在台南16日晚間發生菲籍勞工突遭不明人士劃傷事件,儘管無法判斷是否跟台菲衝突有關,但菲律賓媒體已經開始報導,在台灣的菲勞現在都出門要戴口罩,還被台灣人用棒球棒打,但這些報導都只是引述菲勞的說法,實際上台灣警方沒有相關報案紀錄。

北市府人員:「我們今天來做一個菲律賓勞工的關懷,這是我們的小卡片。」

販賣菲貨的老闆,從市府人員手中收下宣傳單,像這樣的店家在這棟大樓就有30幾間,就怕反菲情緒延燒,市府人員加緊腳步挨家挨戶的「關懷」。TVBS記者鄭雅文:「除了加強宣導,在我後方的天主教堂,每到假日就有許多菲籍人士聚集,現在台北市政府也增派警力,每天都有員警前來巡邏。」

從原先的1名員警增派為2名,每3個小時輪流站崗,保護菲籍人士的安全,就怕有漏網之魚,市府人員也在菲籍勞工的臉書粉絲團PO文,呼籲菲籍人士要小心自身安危,台北市政府努力做好各層防護,就怕真的有暴力事件發生。

根據菲律賓的GMA媒體報導,說在台灣工作的菲籍勞工有人怕被毆打,還得戴上口罩,偽裝成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人士才趕出門。菲籍勞工:「不需要口罩,不會到害怕,但有些老闆會叫員工盡量避免出門。」

菲籍勞工:「我們在這邊感覺其實很安全。」

在台南市16日晚間,發生有菲籍勞工突遭不明人士持鐵條攻擊劃傷左臉,現在警方已經著手調查,是否跟台菲衝突有關連?就怕真的有暴力事件出現,從政府到民間都不斷呼籲,要理性看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553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