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一天5起飛航炸彈 史上最密集威脅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6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16 11:30

大陸昨天上午短短半個小時內,3家航空公司的5個飛往深圳航班,都接獲一名男子的匿名電話,聲稱機上有液體炸彈,雖然事後證實是虛驚一場,但一天5起飛航炸彈威脅,也是大陸航空史上最密集的紀錄。

從南京準備啟程到深圳的乘客,登機前一切都很正常,沒想到起飛沒多久,空姐就開始廣播逃生訊息。乘客綸澤:「飛機停穩過後,突然乘務告訴我們說,開艙門緊急撤離。」

乘客劉宗源:「不要讓我們拿東西,叫大家跳飛機,救生滑梯滑開了。」

原本該飛到廣東深圳,卻迫降在廣西桂林,大批警察、消防車、防爆車和救護車早就Standby,情況很危及,大家都以為飛機要爆炸了,空姐打開緊急出口,放下6個逃生梯叫大家「快跑」,100多名乘客按照指示滑下逃生梯,但因為推擠關係,擦傷了膝蓋和手,原來飛機遭到炸彈威脅。

深圳航空人員岳仿嶙:「8點到8點半之間,北京、南京和西安三地的機場,機場公安給我們發來訊息說,這3個航班有威脅訊息。」

不只南京機場,北京、西安、蘭州和上海共5個機場,都接到一名男子的匿名電話,聲稱機上有炸彈,隨即掛上電話,5架航班有的迫降、有的原機緊急返回、有的延遲起飛,經調查,這幾通電話的發話地點都來自深圳,事後所有乘客經過再一次更嚴格的安檢後重新登機。

乘客綸澤:「就像安檢一樣,每個人都用X光機一樣做檢查,手持那個防爆檢測儀簡單的掃描,我剛好有iPad和手機在手上,就讓我打開電源確認是真的手機。」

雖然5起炸彈訊息經證實都是虛驚一場,但一天短短半小時內發生5起炸彈威脅,堪稱史上最密集,專家研判是有組織預謀,正全力追查嫌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19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