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台菲關係緊!余天力挺「菲勞」 矛頭別指錯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5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抵制菲律賓相關事物,情緒越來越高漲,雖然很多演藝圈藝人忍無可忍,抵制前往菲律賓旅遊,不過也有藝人出來力挺,像余天就表示,因為自己家裡有請菲傭,跟菲傭培養很好的信任感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遷怒到菲籍勞工身上,就連菲籍看護本身現在也很憂心,因為台灣暫時禁止菲籍勞工,讓他們擔心以後不能在台灣工作。

節目片段:「我們也沒有要放棄他的意思,可是你讓他好不容易適應的一個人,跟他培養感情的時候,你卻要他回去。」

上節目談論朋友請菲傭經驗。節目片段:「現在這個菲律賓籍的看護者已經照顧他9年了,對於這個孩子來講,他不是他的照顧者,而是他不可或缺的一個(人)。」

說到有些雇主跟菲傭的感情就像親人一樣,連藝人余天也這麼說。藝人余天:「在國內的菲傭我們也不要去碰他,不要去針對他個人,因為跟他個人是完全沒有關係的。」

余天力挺菲傭,還曾為了兒子余祥銓影射菲傭偷錢,讓余天為此動怒,不挺兒子就是因為余天非常信賴家裡的菲傭,甚至不少廣告也常用菲傭的梗。廣告片段:「我們家太太說,拜拜用越紅的越好,No,No,No。」

廣告片段:「看不下去了,都沒在看廣告。」

搞笑情節讓人印象深刻,其實不少國家都允許聘僱菲傭,現在卻由於菲律賓公務船掃射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,讓國內民眾情群激憤,也讓這些菲籍勞工倍感壓力。

菲籍看護Leonie:「我非常擔心這個情況,因為在菲律賓找不到工作。」

菲籍看護Jasmin:「台灣賺錢比較大,然後現在不能來好麻煩。」

想到可能不能再工作就很憂心,因為菲籍勞工認為台灣工作環境好、錢賺得多,不管是細心照顧老人家,還是掃地做家事,在雇主眼中都是貼心的好幫手,現在台灣對菲律賓啟動制裁,讓他們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506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