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首跨台菲執法線 海巡8艦艇宣示護漁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5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宣示海上主權,我方派遣海巡艦艇,首度超越暫訂執法線,海巡署長王進旺更公開表示,漁船到哪裡,艦艇就在哪裡,一般來說,台灣的海洋政策,以尊重對方為原則,從沒讓海巡艦艇越過執法線,但目前兩國外交情勢緊張,加上事情尚未告一段落,海巡艦不只保護漁民,同時扮演,宣揚國威的角色,也下令八艘艦艇,無縫接軌輪流護漁。

海巡署艦艇聯合演練裡,不論分裂式,還是海上救難任務,2000噸級、擁有直升機甲板的台南艦,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,帶領整個團隊迅速完成動作,搭配20機砲和50機槍的這艘艦艇,如今也為台灣第一個,跨越台菲護漁界線的巡邏艦。

因為菲律賓始終不願和台灣好好坐下來,劃定捕魚界線,位在呂宋海峽的巴丹群島周圍,劃設的虛線就是兩國護漁的南界線,經濟海域重疊的這裡,當初巴丹群島周邊,都安排台灣艦艇不定時巡邏,日前廣大興28號,在距離鵝鑾鼻300百多公里的位置,遭菲律賓船艇開槍攻擊,造成漁民死亡。

為了宣示主權,5月16,上午8點多,台南艦跨越北緯20度以南的暫訂執法線,超過的距離,比當初漁船被攻擊的位置,還要再南一點。

目前包含台南艦等8艘船艇,以4天3夜的週期,輪流護漁,在漁民被殺害後,護漁拉高警戒層及,如果海巡人員和漁民遭受挾持,也充分授權第一線指揮官,使用步槍、手槍等輕武器,一旦船艦被攻擊,也不必回報,立刻回擊。

海巡人員:「全體就戰鬥部署,開始。」

過去,86年和92年就曾發生海巡人員遭大陸漁船挾持,當初就有對空鳴槍的紀錄,未來,不論大陸漁船、東沙群島的越南籍漁船,甚至是菲律賓漁船,越界捕魚,都可扣船,罰款5到50萬,執法界線,不再模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29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