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立委批幫菲道歉 網友訂515國恥日


發佈時間:2013/05/15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5日深夜的一場記者會,結果讓不少人失望,網友怒火灌爆臉書、BBS、痛罵府方態度軟趴趴,還把5月15日定為國恥日,其實昨天原本預計晚間8點半就要召開記者會,沒想到菲律賓代表帶回台灣的「善意」,沒有外交部想像的那麼樂觀,台菲條件喬不攏,好不容易,拖拖拉拉超過4個小時才召開,記者會上,外交部長還對菲律賓代表彎腰,客氣邀請他上台,也讓立法院藍綠立委齊聲痛批,根本是喪權辱國。

菲律賓代表白熙禮:「抱歉,我沒聽清楚你的問題。」

拖拖拉拉了超過4小時才召開記者會,外傳就是因為台菲條件喬不攏,外交部長林永樂,不時和菲律賓代表白熙禮竊竊私語,甚至親自彎下腰,請菲律賓代表回應,結果是。外交部長林永樂:「請菲律賓代表跟大家簡單說明。」白熙禮:「菲國人民都能『理解』,台灣人民感受到的痛。」

都做球給白熙禮了,對方還是不願再次道歉,誰硬誰軟?明眼人都看得出來。民進黨立委葉宜津:「我沒有辦法接受,我們認為菲律賓想要用拖延戰術,這是不可以的。」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作為這樣子來,我們這邊是總統的要求,結果他們連總統都不講話,我覺得道道地地是流氓國家的行徑。」

立委痛批菲律賓是流氓國家,要政府硬起來,原本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進行漁權報告,現場立委不滿凌晨召開的記者會,根本是喪權辱國。立委蘇震清:「昨天晚上的記者會,開完以後,我們台灣人說,這是什麼政府,開這種是什麼記者會,感覺就像我們自己在給人家道歉。」

外交部次長石定:「我認為這是一個輕率敷衍的態度,我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網友也不能接受,怒火燒向馬總統,痛罵水母總統「軟趴趴」,還有網友翻出前教育主秘莊國榮語錄。時任教育部主秘莊國榮(2007):「就德國女人的觀點,馬英九很娘呀。」

網友失望,怒火幾乎要炸開來了,大罵政府軟弱,還將515定為國恥日,說好的「最後通牒」,反而砍到自己,重創政府聲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682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