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整體感! 陸古裝劇非陸演員大多配音


發佈時間:2012/06/1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4 19:25

其實大部分的大陸古裝劇,故事背景都是發生的當地,加上演員可能來自各地,為了讓戲有整體感,非大陸演員大多會重新配音,但是時裝劇就不太一定,如果主角知名度夠、辨識度高,就不用配音,避免觀眾覺得奇怪,有時劇情還會刻意交待主角是來自台灣,大陸戲主角有時沒原音重現,對大陸觀眾來講司空見慣,但對國內觀眾來說,就會覺得很新鮮。

戲劇「步步驚心」:「我說過,我唯一怕的就是你離開我,現在我什麼都不怕了。」

由吳奇隆主演的宮廷劇,在台灣、大陸都創下高收視率,劇中四爺的帥氣形象深植人心,但這聲音並不是吳奇隆的。戲劇「如意」:「又不是我請他來的,是他自己來的。」

還有像是明明講了一口標準的國語,但演古裝劇,還是得找人配音,就是因為像這類由大陸出資,合作拍攝的古裝劇,由於故事的時空背景就是在大陸,大多得要求聲音統一,但如果是時裝劇,則有不同的評斷標準。戲劇「幸福三顆星」:「這我費了好久才準備好的,來、拿一個,不用了,如甄,你自己吃。」

像是這部台灣跟大陸合作的偶像劇,找來藍正龍、楊謹華參與演出,其他演員幾乎都是大陸人,雙邊演員對話時,彼此腔調不同,就是感覺有那麼一點怪。演員曾之喬:「跟北京的演員一起演戲,很容易說話就會像他們。」

戲劇「幸福最晴天」:「你先住爸爸家,媽媽有空就會來看你。」

通常這種兩岸合拍的偶像劇,如果找的是像賀軍翔、張鈞甯這種知名度夠的,就會用自己的聲音。曾之喬:「我通常過去演的角色,可能都是台灣去大陸工作,或是讀書的女生。」

戲劇「步步驚心」:「我不許你碰朕。」

其實大陸拍電視劇找專人配音,當地觀眾習以為常,只是聽在台灣觀眾耳裡,對於熟悉藝人的聲音變調,就覺得很新奇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903

0.1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