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漁船身留32彈孔 菲宣稱警告射擊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0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琉球籍漁船遭菲律賓船艦無情掃射,根據船員描述,當時發動攻擊的船艦是白色船艙、灰色船身,船上人員穿著橘色背心,而目前菲律賓3種執法船中,最接近描述的就是漁政單位的公務船,不過穿橘色制服只有海岸防衛隊,調查後才發現是共同作業的公務船隻,菲國官方也坦承是船上海岸防衛隊員開槍,宣稱是警告射擊,但廣大興28號船身卻留下32個彈孔,根本是直接攻擊,不合邏輯的行動讓外界難以理解。

在海面上高速行駛,速度快到船頭都不斷往上,這艘菲律賓負責巡視漁業場所的漁政公務船,疑似就是用機關槍狠狠掃射廣大興28號的船艦。

根據廣大興船員描述,當時發動攻擊的漁船是白色船艙、灰色船身,船上人員穿著橘色背心。

而目前菲律賓執法船一共有3種,海軍船艦以灰色為主體,明顯不同,海岸防衛隊則是白色船身配上藍、白、紅的國旗塗裝,也不一樣,只有漁政公務船的色調最接近描述的模樣,但穿橘色制服的卻只有海岸防衛隊,究竟是誰發動攻擊,一度成謎。

海岸巡防署副署長鄭樟雄:「是菲律賓的漁業跟水產局的船,那麼上面載有漁政的官員跟他海岸防衛隊的官員。」

原來菲律賓執法船不足,各單位經常共同作業,官方也坦承開槍的就是海岸防衛隊人員,不過宣稱是警告射擊。

按照國際慣例,警告射擊都是用非攻擊性的曳光彈、照明彈,朝目標周邊射擊示意,或是像台、日釣魚台爭議事件,日本船艦噴灑水柱,不會攻擊漁船本體,但廣大興28號船身卻留下了32個彈孔,說法根本不符。

菲律賓漁業署官員培瑞茲:「其中一艘台灣漁船多次試圖衝撞海岸防衛隊船隻,迫使我們先對空鳴槍,最後對著漁船機械(引擎)部分開火,試圖癱瘓漁船動力。」

菲律賓強調,船艦算是自衛攻擊,但廣大興28號只有15噸,船員也手無寸鐵,武裝船真的有必要直接攻擊嗎?不合邏輯的行動,恐怕不是一句「感到同情」就能簡單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68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