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淹工業區 內衣廠要員工涉水上班?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3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幾乎全台都受到豪雨侵襲,尤其桃園地區災情嚴重,全部停班停課,不過有民眾爆料,知名內衣大牌華歌爾在桃園的工廠,卻要員工冒雨涉水半小時到工廠打掃,而業者事後澄清,到工廠裡的主管都是自願的,絕對沒有強迫。

大雨狂下,馬路變成小河,整個龜山工業區,車輛幾乎都要滅頂,12日當天,傾盆大雨成災,好不容易氣象局宣布停班停課,但有民眾爆料,知名內衣大牌華歌爾,在桃園龜山工業區的工廠,要求員工涉水30分鐘去打掃工廠。

華歌爾生產部協理陳專候:「請住在宿舍裡面的外勞朋友,去幫我們的忙,我們完全都不可能去叫所謂員工,說要涉水30分鐘。」

雖然業者極力澄清,當天到場的5、6名防災小組的主管,都是「自發性」去查看工廠情況,不清楚為何會有這樣的投訴,但是否這些主管要涉水進入,則沒有回應。

不過爆料員工批評華歌爾是「黑心工廠」,當天工廠門口4公尺深的水溝都已經淹滿,還要到公司打掃,甚至多次剝削員工假期,又沒有補助津貼。勞動局局長簡秀蓮:「那這些防災機制,必須要出勤的幹部,是在他們的勞動契約,那我們還是尊重他們相互的規範。」

就算主管們是自願到工廠加班打掃,但面對桃園地區災情嚴重,路上幾乎寸步難行,如果在這個時候真的需要涉水上班,恐怕安全仍是有疑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87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