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祕用力骨折!「沉默殺手」 骨鬆找上門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3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打個噴嚏、上個廁所,聽起來好像沒什麼,不過對於骨鬆的患者來說,即使是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,都可能誘發骨折!台灣粗估有50萬骨鬆患者,以往大家都認為女性到了更年期,就要留意骨鬆問題,而其實在50萬名患者中有14萬名是男性,雖然發生率比女性少,但死亡率卻比女性來得高。

廣告片段:「媽,小心,台灣女性每5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。」廣告片段:「過了35歲,我的身體在不知不覺中改變。」

連牛奶也主打鈣多多,全都是鎖定女性預防骨鬆市場,而其實不只女性面臨骨鬆威脅,男性也不能輕忽;這位黃爸爸,兒子是神經外科醫生,碰到不少骨鬆、骨折病患,不料自己的爸爸也因為骨鬆導致骨折,差點延誤治療。

骨鬆病患黃先生:「就覺得卡卡這樣子。」記者:「所以不知道脊髓有骨折?」黃先生:「不知道。」

以前黃爸爸比黃醫師還高,現在反而「倒縮」2-3公分,一檢查才發現兩處骨折,骨密度更是只有-3.4,已經是嚴重的骨鬆患者,而一旦有骨質疏鬆,只要一個輕微動作,就可能引發嚴重骨折,臨床醫師就曾碰到才打個噴嚏,甚至便祕上個廁所,就骨折上身。

台北慈濟神經外科醫師黃國烽:「他可能瞬間力量很大,脊髓受力就增加,這樣從力學眼光來看,就導致脊髓椎間盤骨頭壓力上身。」

雖然男性發生骨鬆的比率,只有女性的一半,不過死亡率卻是1.5倍,別以為骨頭很硬朗,最好定期檢查,以免沉默殺手找上門而不自覺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骨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43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