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冠!新竹愛婚、愛做人 出生率18連霸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年輕人說到結婚生子就縮手,但新竹市可沒有這個問題,不僅結婚跟出生率全國冠軍,其中在出生率方面更是連續18年稱霸,探究原因,跟竹科穩定發展帶動周邊經濟,年輕人獲得穩定工作收入,加上政府對結婚和生育補助多,讓新竹人無後顧之憂,成家立業。

設計師雙手忙個不停,要幫即將出嫁的新娘子打扮得美美的,婚紗店內坐了整整一排人,生意非常不錯。記者:「是為了補助而結婚嗎?」民眾:「也不算啦,至少現在經濟不景氣,(新竹)補助多一點,更加促進生育率和結婚率。」

主持人:「謝謝父母養育之恩。」

經濟不景氣,影響年輕人結婚生子意願,但新竹人可沒在怕,結婚率全台第一,不僅愛結婚連做人也很拚命,新竹市在2011年的出生率,就有千分之十二點八六,奪下全台出生率冠軍,而且這紀錄到去年已經18連霸,新竹人愛婚又愛生,跟環境和政策息息相關。

民眾:「新竹有竹科提供工作機會,大家有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,才會想步入婚姻的階段。」

民眾:「新竹很多竹科的人,還有年輕人比率比較高一點,大家來這裡工作,經濟條件較好,比較願意來結婚生小孩這樣子。」

竹科崛起,帶動周邊產業發展,年輕人工作穩定,生活機能跟著往上提升,同時房價也只有台北的一半,大大增加結婚生子的意願,再加上政策對於結婚和生育的補助,可一點也不手軟,去年生育津貼就發出1億2千萬元,種種條件,成為新竹市維持高結婚、高出生率的重要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竹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48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