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日超級推銷員 安倍首相中東賣力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一連串的外交出訪,最新一站來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此行除了鞏固阿聯對日本的石油輸出,安倍更推銷起日本的再生能源與核能技術,事實上,這幾年積極發展核電的阿聯,2009年,當時的韓國總統李明博,親自拿下阿聯的第一個核電廠訂單,讓安倍也想起而效尤,但首相忙著前線搶單,自己國內的福島核電廠問題,卻2年了都沒有解決,高度汙染的輻射水,不僅快要沒有地方儲存,放射性物質更超過1萬貝克,東電卻束手無策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中東經濟外交行,第3站來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椅子還沒坐熱,就忙著推銷日本的核能技術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睽違6年來訪問,又能再次見到您,我很高興。」

這幾年積極開發核電廠的阿聯,第一個核電廠訂單,2009年由當時的韓國總統李明博親自率隊搶下,日本在311大地震後,核能發電幾乎全面停擺,這次安倍與阿聯簽下核能協定,是福島核電廠意外以來頭一遭,但2年過去了,福島第一核電廠還是一團亂。

負責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,到現在,依舊對日本政府、對福島民眾,有道不完的歉。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廣瀨直己:「持續給很多人,特別是福島民眾,添了很多麻煩、擔心、不便,我再一次向大家道歉,真的很抱歉。」

與世隔絕的福島核電廠,現在最大的問題,就是灌進去反應爐裡的冷卻水,正以每天400噸的速度增加,進去再出來的水,就成了高度汙染的輻射水,現在這些汙染水,不僅快要沒有地方儲存,甚至還可能外洩。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:「不要造成事態無法收拾,最壞情況,不能流出大海,從最初階段,要如何不流向大海,希望你們好好想一想。」

儲存汙染水的7個地下貯水槽中,不僅接近滿水的二號、三號槽,陸續出現外漏,連低水位的一號槽,也同樣漏水,貯水槽附近測得的氯濃度,暴增200倍,放射性物質更超過1萬貝克,但主事的東電似乎束手無策。東京電力公司部長代理尾野昌之:「我們無法否定外漏的可能性,不得不說這是非常糟的狀態。」

從空中俯瞰,穿著白色工作服的福島勇士,正在跟這些地下貯水槽奮鬥,這些往地底挖的貯水槽,用1到6公釐厚的防水布覆蓋,但為了設置檢測漏水的裝置,在防水布邊緣挖了個洞,隨著汙染水與日俱增,水壓把整塊布往下拉,邊緣的洞也跟著被拉大,現在地面上的鋼製水槽,近9成都已經滿了,原本期待能發揮作用的地下貯水槽,現在看來也快派不上用場。

福島相馬雙葉鎮漁會會長:「現在雖然報導都說,對大海沒有影響,但這本來就不能發生。」

福島汙水問題持續擴大,紐約時報以頭版大幅報導,質疑東電小看了汙水問題,這些貯水槽不只空間有限,未來更有可能流到太平洋。日本科學文化部官員增山智:「2年半就沒有地方設置貯水槽,廢爐要花上40年,2年半後汙水就會成為大問題。」

但福島的問題還不只這樁,日前一隻死老鼠,造成核電廠內電線短路,冷卻機能大停擺,最新調查報告也依舊不知道,當初核燃料是如何熔解,放射性物質如何外洩,連地震到底對核電廠是否造成損傷,也沒有共識,福島這場天災人禍,至今似乎還是無法化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56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