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摸狗沒洗手 少女眼染犬蛔蟲險瞎

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養寵物會跟牠玩,或是抱著睡覺,但要小心蛔蟲鑽進眼睛裡,因為當手沾到犬蛔蟲蟲卵,如果吃下肚,犬蛔蟲幼蟲會隨著血液「趴趴走」,跑到眼睛,造成視力受損,就有一名13歲女生,原本視力1.0,後來降為0.1,醫生提醒摸完貓、狗,要用肥皂洗手,仔細搓揉最少30秒,指甲縫都要仔細清洗,才不會病從口入。

小朋友和狗狗玩得很開心,寵物很可愛,但可得當心,眼底攝影檢查發現有出血,疑似有蟲體鑽過的痕跡,1名13歲的少年,突然覺得右眼模糊,醫生研判是因為和狗狗玩,手沾到犬蛔蟲蟲卵吃下肚,後來幼蟲隨著血液「趴趴走」到右眼,造成視力受損。

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:「如果虹彩發炎或是虹膜發炎,或是玻璃體發炎裡面,大概要考慮到裡面,有5%的病人可能來自犬蛔蟲症。」

眼科醫師也曾收治13歲女學生,右眼染犬蛔蟲,因為發炎太嚴重,視力從1.0降到0.1,治療後也只能恢復到0.2。呂大文:「這種疾病主要跟身體免疫力有關係,所以最常見在嬰幼兒和年輕人身上。」

會唱生日快樂歌的水龍頭,唱完一次剛好15秒,醫院改裝,希望洗手搓泡沫不再急沖沖,醫生提醒,摸完貓、狗,應該用肥皂仔細搓洗指尖和指縫,至少30秒再沖乾淨,才能避免「蟲蟲危機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78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