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17年首發債券認購 訂單衝到3倍

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蘋果正式向美國證管會申請,將發行高達170億美元的公司債券,這也是蘋果公司,17年來首度發行債券,目前認購的訂單已經超過520億美元,遠遠超過預期,其實蘋果並不缺錢,手中有1450億美元現金,這回發行債券,全是避稅的策略操作,因為蘋果現金都在海外,把錢拿回來要繳35%的稅金,而看好蘋果的未來,俄羅斯大富豪大手筆砸下1億美元,購買蘋果股票,準備大賺一筆。

廣告:「每一天用iPhone拍下的照片,比任何相機都要多。」

iPhone廣告強調,無論何時何地,都是拍照首選,根據美國市調公司研究,蘋果第一季iPhone銷量3700萬台,比起對手三星智慧型手機6800萬台,整整少了一半,全力衝高股價的蘋果傳出,已經向美國證管會申請發行債券。

CNN記者:「(蘋果)寫下目前美國史上最大的非金融負債的債券紀錄,排第二名的是羅氏(藥廠)控股公司。」

蘋果預計發債170億美元,分為2種浮動利率債券,和4種固定利率債券,這是蘋果17年來,首度發行債券,消息一出,市場開始納悶,握有1450億美元資金的蘋果,滿手現金為何還要發債呢?

CNN記者:「答案是手上的現金,很多是放在海外,如果把那些錢,帶回來美國給股東,蘋果必須要繳交35%的稅金,所以發行債券相對是比較划算的作法。」

蘋果發行債券,俄羅斯身價億萬的富豪尤斯馬諾夫,率先表示要大啃蘋果,表示在蘋果市值失血1000億美元時,正是進場好時機。新聞主播:「他將斥資1億美元,購買蘋果股票,因為他相信科技巨人的股價會反彈。」

尤斯馬諾夫,全球排名第35大富豪,身價高達198億美元,他曾投資臉書獲利超過10倍。CNN記者:「認購的價格已經超過520億美元,所以這是非常有效率的籌錢方法,同時也能回饋一些東西給他們的股東,我是指股東們將會因此受惠,(蘋果)公司也會從中得利,你可以看到股價,過去短短幾天來,已經上漲13%到14%。」

信評機構標普和穆迪,對於蘋果的債信評等,都只給了第二級的AA+和AA1,並非最高級,顯示高度仰賴消費著喜好的蘋果,長期來說仍有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64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