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當宅男! 「台灣阿甘」花2年徒步環台

記者 黃茂松 廖佩倫 / 攝影 林志恒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江先生,今年1月起開始徒步環島,至今已經走完113天,甚至被取綽號叫「台灣阿甘」,他說以前的自己,不是出門上班就是窩在家裡當宅男,他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,決定辭掉工作,花2年時間用雙腳認識台灣,未來還想環遊全世界。

蜿蜒山路上,江先生獨自揹著兩大箱行李,慢慢往上走,手裡還拿著相機,走到哪拍到哪,第113天徒步環島,江先生覺得愈走愈有趣。台灣阿甘江福桂:「這是可以吃的喔,直接吃這樣,酸酸的,他們說沾著鹽巴就很好吃。」

江先生一邊走,一邊摘野菜來吃,100多天的旅程,他已經走過司馬庫斯、大雪山、新竹、台中等等,腳程累積超過1000公里,很多人或許不認識他,但也會為他加油打氣。江福桂:「我想要證明一些東西,也要讓現在的人更確定一件事,勇氣是需要第一步的。」

江先生來自台北市,原本身兼兩份工作,白天當超商店員,晚上在烤肉店上班,一回家就窩在電腦前,但他說自己不想再當足不出戶的宅男,去年底毅然決然辭掉工作,選擇花2年的時間,走遍北中南,用雙腳認識台灣。

江福桂:「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,台灣只是前哨,哈哈。」

113天環島旅程,江先生把沿途點點滴滴記錄下來,像是清晨上武嶺拍到了雲海,也把環島過程中認識的朋友貼在臉書分享,網友熱烈回應,加油按讚,甚至幫他取了綽號叫「台灣阿甘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39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