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獲輕判!躲10年重罪 林益世「開懷大笑」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益世遭控收賄,法院一審,林益世獲輕判,忘形大笑!平面媒體捕捉鏡頭,得知判決結果,林益世高興到開心大笑,還拍了律師的肩膀給了讚許,如今擺脫貪汙罪名,林益世夫婦企圖營造著簡樸生活的形象,強調在林益世擔任秘書長時,就一直住在台北市八德路的9坪小窩,甚至連每一筆消費都得經過深思熟慮,法院一審判決出爐,原本被認定為洗錢共犯的母親沈若蘭,也順利脫身,但先前案發後心虛做出的舉動卻讓人難忘。

面對人生最煎熬的一刻,林益世緊緊牽著彭愛佳的手,夫妻倆前往律師事務所等待宣判結果,得知獲得輕判,這一刻,他們的眉頭開了,在陽台開心聊天,彷彿連空氣都變的新鮮,揮手拍肩,林益世肯定律師團的表現,時而露出打從心底的笑容,這一晚,肯定是官司纏身的1年多來,睡的最好的一天。

法院宣判之前,夫婦就在彭愛佳婚前買的小套房接受專訪,說兩人從林益世還在當秘書長時就住在這裡,婚後也沒換大房子,台北市八德路的精華地段,雖然裡頭只有9坪大,但挑高樓中樓,格局一房一廳一衛浴,市價超過千萬。

彭愛佳說,案件爆發後,因為帳戶被查扣,連削鉛筆機要買10元的還是100多元的,都要再三討論,夫妻倆積極營造過著簡樸生活的形象,但短期間要扭轉外界看法,沒那麼容易。

儘管法官認為林益世並非洗錢防制法所定「重大犯罪」之罪名,因此原本被認定為洗錢共犯的被告母親沈若蘭、2個舅舅、妻子彭愛佳,自然也沒有觸犯洗錢罪,再加上沒有足夠證據,確認沈若蘭知道所保管的款項就是兒子的不法所得,順利脫身,但案件爆發後的她每個舉動,看來都是心虛。

案件爆發時,林益世的母親在律師的陪同下,從高雄北上進了特偵組,拉著的行李箱是1800萬的現金,她說這些錢是從池塘裡撈出來的,當時檢方追金錢流向,發現陳啟祥口中的100萬美金憑空消失,沈若蘭和兒子口徑一致,說錢已經焚毀,錢藏池塘、燒毀美金、用馬桶沖掉,掌握的證據,讓檢方最後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林益世,但如今判決出爐,卻是讓人出乎意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617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