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無權干涉中聯人事 林益世收賄「無罪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0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益世涉貪案,真的是重重舉起,輕輕放下嗎?法院審理時,雖然認為林益世犯後態度不佳,針對2項罪名來量刑,但其他遭起訴的部份卻都無罪,主要的關鍵就在於「公務人員的職權界定」,雖然陳啟祥提供的錄音檔中,表明林益世能左右中鋼、中聯的人事案,但法官認定,中聯、中鋼都是「民營公司」,並非政府機關,而且施壓的對象也不是公務員,以林益世的職位來看,無權干涉兩公司的人事合約,單純藉由他「豐沛的地方勢力」與「黨政關係」,發揮個人影響力,因此認定他並沒有「違背職務收賄」。

記者vs.林益世:「會不會再上訴?」

宣判後,林益世、彭愛佳依舊牽著手,到派出所報到,臉上表情顯得輕鬆許多,林益世雖然有2項罪名遭到判刑,但其他遭起訴的3項罪名,全都安然脫身。林益世vs.陳啟祥(2012.7.3):「就像你說的,你現在是秘書長,中聯的管總經理也是你管的,你一句話,任何人也不敢說話,喊水會結凍。」

陳啟祥暗指,林益世能左右中聯、中鋼的人事案,但法院審理時認為,中聯、中鋼都是「民營公司」並非政府機關,而且施壓的對象也不是公務員,此外林益世的職位,無權干涉兩公司的人事合約,單純藉由他「豐沛的地方勢力」、「黨政關係」,發揮個人影響力,假若真的造成影響,也跟職務無關,因此遭起訴的「違背職務收賄」、 「索賄」、「洗錢」等3項,才會通通無罪。

林益世vs.陳啟祥(2012.7.3):「三段、三次,你們可以處理嗎?3、3、2、3,我看不要拿到這樣子啦。」

當時開口要8330萬不成,法官認為,林益世假借立法委員的權勢對他人「恐嚇」,來滿足自己的權勢與金錢慾望,況且在第一時間還大言不慚,否認認識陳啟祥,也說沒收過任何款項,犯案後一再避重就輕,沒有悔意,因此法官判決,他在「假借職務恐嚇取財得利」,以及「財產來源不明」這兩部分應合併量刑,但林益世不滿意這個結果,從律師事務所離開後,發出聲明表示,自認沒有恐嚇行為,將提起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63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