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旅團車禍3死 領隊丈夫悲愴無言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王復華 湖南常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30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籍旅客星期一在大陸湖南發生的重大車禍造成3死11傷,其中美籍台灣遊客梅姓一家人就有2人罹難,打擊非常沉重,但也有一對梁姓情侶因為坐在巴士側翻的另一邊,幸運逃過劫難,不過其中最讓人心酸的是台灣領隊謝安琪的丈夫,妻子往生他第一個奔赴現場,持續幾個小時連連哭泣,還挑選了「蝴蝶夢中人」的詩意輓聯,送愛妻最後一程。

淡黃的鮮花,肅穆的擺設,這是常德車禍罹難的台灣領隊謝安琪的靈堂,她的丈夫為愛妻挑了這副「昨日鳳凰台上客,今朝蝴蝶夢中人。」的輓聯。常德市台辦副主任李思群:「他(領隊丈夫)只說希望遺體運回台灣,其他也就沒有了,因為很悲痛,說話也不多,老是就在那哭,一直在哭。」

回憶起事發過程餘悸猶存,他們說星期一中午下著大雨,旅行團剛從湖南長沙出發要前往張家界,結果才開沒幾個小時,前面突然有車輛打滑,巴士為了閃躲,猛然向右側翻,衝撞護欄,然後就摔下邊坡,台灣旅客梁永杰雖然頸部挫傷敷著冰袋,一起在翻覆巴士上的女友2人都沒有大礙,一起出遊,還一起有幸閃過劫難。台灣旅客梁永杰:「我們2個是摔在一起所以還好,因為都沒綁安全帶,剛好,我們在左側邊,它是翻右面,我們是延遲掉下來。」

梁永杰女友害羞,不太願意面對鏡頭,但言談間顯然多了點慶興,相比其他台灣旅客,像梅家一家七口出遊,卻有2人命喪黃泉,面對媒體詢問,反應無比沉重。

醫院護士:「他們(梅家)現在休息了,不好意思啊。」

一趟前往美麗張家界和鳳凰城的8天旅遊,才剛剛出發,卻在湖南演變出不同家庭感情間的命運交響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418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