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倍!「11萬台客」赴張家界 今年直航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30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張家界的絕美奇景砂岩峰林,每年吸引2000萬名觀光客造訪,台灣客佔了11萬人次,只是為了一探美景,搭車風險不小,走高速公路過了張家界,前往鳳凰古城,有一段品質比較差的縣道,加上大陸駕駛習慣不良,飆車、超車容易發生擦撞;不過,這次發生車禍意外的地點,卻是在長沙往張家界的高速公路上,因為今年開始才有直航,一般都是先飛到長沙,而這段路程至少就得花上5、6個小時。

大陸張家界的絕美山景,近幾年吸引越來越多台灣民眾造訪,張家界的石英砂岩峰林,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「世界自然遺產」,每年超過2000萬名國際觀光客朝聖,但為了吸客,在台灣還是委託業者幫忙宣傳,旅行社一整個牆面的張家界實景照,也在公車、報紙刊登廣告。

搭纜車登上海拔1200公尺的山峰,四季景色不同,除了冬天較冷,3月到12月中都有團出發,單一家旅行社,每個月大約送500個台灣客人到張家界,廣告,加上前年電影「阿凡達」加持,旅客翻倍,前年6萬人次,去年成長到11萬人,今年還多了直航。

過去到張家界,得先飛長沙,車程再耗5到6小時,今年4月先有南方航空,6月還有復興要直飛,而檢視張家界的道路品質,長沙往張家界,都是鋪了柏油的高速公路,這次車禍發生在高速公路上,不過從張家界開往鳳凰古城,風險越來越高,靠近鳳凰古城的確有1/3的路段屬於縣道,鋪了水泥,品質比較差。

多數台灣旅行社雖然會要求大陸出車,必須是3年內的遊覽車,駕駛不能有違規紀錄,但遠在大陸,開車要快要慢,只能透過領隊導遊在旁邊盯著,去過大陸旅遊的民眾透露,大陸駕駛普遍習慣不好,開在山路的小巴,車速甚至能飆到80,觀光局統計過去10年,有13人名台灣客碰上車禍死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家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380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