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北韓起訴韓裔美公民 逼美國談判?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朝鮮半島情勢今天出現新的變化,首先,韓裔美國人「裴俊虎」在北韓被逮捕,近期將被審理,最高恐被判處死刑,他恐怕淪為北韓綁架外國公民,換取談判籌碼再一個人質,罪名是「推翻北韓政權」,另外,南韓撤離了留在開城工業區最後一批南韓員工50人,這個工業區第一次唱出空城計,青瓦台消息指出,逼走南韓後,北韓會順勢把留在開城的機具占為己有,南韓方面的損失,高達相當260億新台幣。

一輛輛載滿行李的車子,不斷從開城工業區開出來,面對北韓遲遲不願展開對話,南韓做出了沉痛的決定。南韓統一部部長柳吉在:「為了保護我們的國民,決定要撤回所有滯留在當地(開城)的人員。」

開城工業區南韓企業代表:「過去這10年,用汗水累積出來的成果全部浪費了,真的是非常遺憾。」

象徵兩韓經濟合作的開城工業區,自從本月9日停工以來,持續守在園區內的南韓人員,因為糧食和醫療資源已經消耗殆盡,逼得南韓不得不向北韓提出協商,卻遭到拒絕,北韓甚至還透過官方報「勞動新聞」表示,「要比南韓率先採取更重大的手段」。

金正恩不願和解,還反嗆威脅,南韓政府只好決定全數撤離留在開城內的最後50名南韓人員,這也是工業區2004年啟用以來,首度高唱空城計。南韓總統朴瑾惠:「看到雙方的合作協議,突然之間化為烏有,有誰還敢投資北韓。」

但北韓威脅國際的籌碼還不僅於此,一名韓裔美國人裴俊虎,去年11月以旅遊名義入境北韓,卻遭當局以「企圖推翻北韓政權」的罪名逮捕,北韓官媒更在27日發布,最高法院將於近日審理此案,裴俊虎最糟恐判處死刑。

國際危機團體分析師愛布蘭特:「逮捕美國的韓裔公民,是平壤的慣用伎倆,這是為了讓非常高層的美方人員介入,像是柯林頓。」

2009年,美國為了營救2名,遭北韓逮捕並判處8年刑期的美國女記者,派出前總統柯林頓赴北韓跟金正日協調,才順利將人質帶回美國,可是這一回,裴俊虎面對的是更嚴重的死刑。

儘管北韓宣稱,裴俊虎已經認罪,而且他們手中握有鐵證,但北韓所謂的證據,不過就是幾張裴俊虎po在網路上的北韓孤兒照片,但平壤當局卻扣上誤導外界的罪名。

遭北韓綁架受害者家屬飯塚繁雄:「即使北韓的情勢變得非常複雜,但即使在這樣的況下,(綁架問題)絕對不能放任不管,希望能繼續放在談判桌上討論。」

北韓靠著綁架外國公民,換取談判籌碼,日本的感受最深,遭北韓綁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屬,週末在東京舉行大型集會,並向日本首相遞交1千萬人的連屬名單,希望輿論的力量,能促使政府早日救出人質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綁架問題若不解決,北韓的未來絕對沒有明朗的一天。」

北韓間諜曾在1977年到1988年之間,多次綁架日本人,逼他們在北韓生育下一代,替當局進行情報任務,受害人數估計超過100人,這些受害家屬,16年前開始組成團體,到處奔走,蒐集連屬,卻遲遲盼不到家人歸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737

0.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