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靠月台業績差? 北車B1櫃很拚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8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百貨進駐台北車站,三層樓業績差很大嗎?2樓餐廳占營業額7成,而地下一樓雖然滷味、伴手禮什麼都賣,業績只有約5%,從地理位置來看,B1緊鄰雙鐵車站入口,消費者偏好即時、好拿的食品,加上部分業者在兩層樓分頭設櫃,削弱了B1商機。

肉乾業者:「有肉乾,我們是用黑毛豬做的。」

從各式乾貨點心到茶葉飲品,百貨進駐台北車站地下一樓什麼都賣,但不少民眾進去逛了一圈,卻空著手出來。民眾:「裡面都太像『要送禮』的那種。」記者:「是想要找旅程中要吃的點心嗎?」民眾:「對啊,對啊。」

B1這區緊鄰高鐵、台鐵入口,出了店門就要搭車,比較起來,隔壁的台鐵門市,賣便當、麵包、瓶裝飲料,好拿好帶,從排隊人潮不難看出市場。

記者:「三層樓都有去嗎?」民眾:「沒有我只有逛到第二層樓而已。」

北車三層樓都由百貨經營,從營業額來看,2樓餐廳最熱門占了7成,1樓伴手禮比較少但相對穩定,地下一樓雖然什麼都賣,但只占整體的5%到8%。

手搖茶店員vs.顧客:「半糖少冰對不對,口感需要調整再跟我說。」

像是手搖茶店2樓賣飲料,B1設櫃賣茶點,知名滷味同樣也是兩層樓都買的到。百貨發言人王玉文:「可能是市場上有需求,有些是經過我們跟廠商建議,他也會認為他OK,會不定期的做一些小更換。」

百貨這一端有雙鐵乘客,但往下一層連鎖書店承包的另一頭,還加上捷運族從店門過,或多或少都會像這樣看上幾眼,也就增加消費可能,業者在北車淘金店面櫃位都是學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83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