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Tunes下載沒包月限制多 國人不愛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黃國鈞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8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網路盜版下載重挫音樂圈,後來蘋果iTunes提供數位平台,讓消費者可以合法付費,透過網路下載專輯,改變了消費者購買音樂的模式,但是,目前越來越多平台開發出不同的系統,除了單曲下載外,還能夠包月付費,無限制下載使用,相對的,也增加了消費者的使用意願,讓iTunes目前網路音樂市場上的龍頭地位,可能快要不保了。

蘋果公司已故的創辦人賈伯斯,在台上滔滔不絕介紹iTunes,從2003年成立這個數位平台後,10年過去了,曾創下許多豐功偉業,iTunes Stores已經在119個國家開張,註冊人數高達4億3千5百萬人,賣出的歌曲突破250億首,平均每一分鐘就有逾1萬5千首歌曲被下載,但是,在台灣好像沒那麼風行。民眾:「沒辦法跟其他的相容,是比較麻煩。」

隨接街頭訪問民眾,使用率並不高,在台灣比較流行的反而是這個,針對台灣人開發的音樂平台,找來超人氣樂團五月天,還有創作歌手嚴爵拍廣告,引發歌迷關注,系統除了提供單曲下載,或是包月無限聽到飽,這樣的消費模式,比起iTunes只能單首或整張專輯購買,反而更受到民眾喜愛。

民眾:「因為KKBOX每個人有網路就可以用了啊,那iTunes可能要有特定的人,比如說要有iPhone之類的。」

以相同專輯為例,這張楊宗緯最新專輯「初愛」,在KKBOX下載190元,如果在iTunes下載則是200元,貴了10元,目前iTunes在數位音樂市場的市佔率降到63%,低於2010年創下的69%,現在越來越多音樂平台,提供合法的付費下載,民眾選擇多,蘋果得面臨新的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681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