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攏共款! 「八角排骨」百貨PK台鐵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天有50萬人次往來的台北車站美食飄香,最新一波戰火瞄準「台式便當」,百貨集團付租金打造美食街,1年營收超過18億,還想賺更多,現在賣起「八角型」的排骨便當,有趣的是,它的房東台鐵,早在7年前就推出「八角排骨便當」,從外型、木製盒都有相似感,百貨業者認為英雄所見略同,用多款口味搶市。

工作人員:「復古懷舊便當,限時限量開賣。」

台北車站賣排骨便當,多了新味道,乍看之下跟台鐵便當長得很像,百貨集團想拿它來衝營收。民眾:「(看外型)很像,感覺這裡面的菜我比較喜歡。」

民眾:「選這個,(理由是)排骨外頭好像沒勾芡、沒有弄一些粉,比較原味。」

鏡頭拉近一點,細看作比較,便當盒都是八角形,就這麼剛好,一樣都用木片做的,主菜也是先炸後滷的排骨,放滷蛋1顆,百貨款的售價硬是比台鐵的「便宜5元」,跟進意味相當濃厚。百貨集團發言人王玉文:「採購的時候,可能大家英雄所見略同,所以選擇這樣的商品。」

7年前,台鐵研發出「八角形」的便當盒,創意發想來自八卦圖,百貨集團租下店面,現在「也賣」八角排骨便當,身為房東的台鐵,老神在在。台鐵餐旅總所經理李玉霞:「本來是單1塊排骨,我們加1個魚,就是2個主菜。」

現在加了小魚2種口味,台鐵金雞母滷排骨,單一個店鋪1天熱賣2千個,百貨集團試水溫,4款口味都請集團常董夫人孫芸芸吃過,除了排骨還有豬腳便當、雞腿便當、爌肉便當,用限量當噱頭,1天只做120個,新品牌名氣不小,老台鐵有一票死忠粉絲,台北車站開打便當PK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972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