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女太空人要「已婚生子」 防基因突變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1 18:46

大陸神州九號太空船,預計在這個月16日發射升空,這次最值得關注的,是大陸將首次派遣女性太空人升空,根據當地媒體透露,大陸女性太空人,要求十分嚴格,不但所以體格要求幾乎都跟男性一致,還要求必須已婚生育,最主要的原因,除了是考慮身心狀態成熟之外,還要預防太空中可能發生基因突變,如果已經生完小孩,不會有遺傳隱患。

中國大陸最新一批太空人,在發射基地集體亮相,畫面最搶眼的,毫無疑問,就是這2名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性候選人。大陸新聞旁白:「選拔女航天員,就好比從雞蛋裡挑骨頭,女航天員身體條件須毫無瑕疵,所有女航天員候選人,必須已婚有孩子,年齡超過25歲。」

既要結婚又要生子,聽起來有點違反兩性平權,但大陸方面解釋,主要是考慮已婚女性,身心狀態更加成熟,至於要求已經生育,則是因為預防人類基因在太空中發生突變,留下不確定的遺傳後患,不只如此,想要當女太空人,甚至連香港腳,體味或口臭都不能有。

大陸新聞旁白:「在太空中最細小的瑕疵,都可能會造成大麻煩,甚至是災難事件,有家族遺傳病的也不行,在太空中有可能誘發疾病,航天員選拔時,家人都要接受體檢。」

大陸官方證實,目前待命升空的2人分別叫劉洋、王亞平,今年34歲,同樣是大陸空軍在1997年招飛的第7批女飛官,早在訓練過程,搶當中國大陸第一名女太空人,就已經是當時所有受訓學員,共同的夢想。大陸受訓女飛官(2007):「與前幾批女飛行員大姊相比,我們感到非常幸運。」

歷經嚴格訓練後,2人分別服役於大陸空軍運輸部隊,其中王亞平參加過川震救災、北京奧運消雲減雨等重要任務,劉洋也成功處置過飛機遭到鳥擊的嚴重事故,服役紀錄完美,才會在2009年被選拔成為太空人,但這一趟能上太空的女性只有一人,最終誰能寫下歷史,就要看任務前夕關鍵的幾天,誰的身心狀態更為穩定。

◎畫面翻攝自大陸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32

0.1175

0.3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