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邊玩邊學! 名古屋鐵道館可開新幹線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們常說從做中學,日本在這幾年,出現不少針對學齡兒童設計的體驗營,讓教育可以從遊戲中實行,像是在名古屋的鐵道館,有個新幹線的模擬駕駛艙,就算是2歲的小朋友,都能在家長陪同下,親自體驗開新幹線電車的快感,另外還有巴士業者推出太空船巴士,把搭巴士弄得像上太空一樣有趣,加上科學知識的問答,讓學習可以和遊戲融為一體。

名古屋鐵道館不只能看,還能玩,拉開鐵門,轉頭一看,原來這裡是新幹線的駕駛艙,就像飛機的模擬艙一樣,透過3G動畫,真實場景盡收眼底。NHK記者:「哦,可以看到富士山,對啊。」

當然,新幹線的模擬艙裡,也看得到LED的儀表板,甚至連加油減速的握桿一應俱全。小朋友:「變快了、變快了。」

名古屋鐵道館裡的新幹線駕駛艙,可以模擬東京車站到名古屋車站之間,約15分之間的部分路段。鐵道館職員:「好厲害,很棒哦,做得很好,停得很漂亮哦。」

加速、剎車,都靠自己來,未來的新幹線駕駛,透過模擬駕駛艙從小養成。小朋友:「新幹線好好玩。」

遊戲不忘學習,這輛外觀新潮的巴士,其實還是一間科學教室。NHK記者:「有星星,感覺就像宇宙船。」

搭上車,宛如進入太空世界,開啟太空旅行。巴士廣播:「閃避隕石群。」

座椅前方的螢幕,還可以玩太空船躲隕石的遊戲,操縱桿就在手邊,讓太空船上下左右移動,躲避敵人追擊,不過除了玩遊戲,還有機智問答。乘客:「伽利略是神明嗎?咦,不是神明,是真實人物。」

車程1個半小時,學習的藍海,無邊無界。乘客:「和其他巴士不一樣,來以後嚇了一跳,時間過得飛快,搭車也能很開心。」

最後來看的體驗教育,要玩的是小朋友手上的怪手,真的是怪手,而且還是小朋友親自操縱,這個模擬工地,還有真正的工人,指導怎麼駕駛怪手。指導員:「右邊的拉桿緩緩的往後。」

書中雖有言如玉,但課本外的知識,透過邊玩邊學,不管走到哪裡,都能是教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巴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515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