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H7N9!市場禁宰活禽 提前到5/17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因為出現首例的H7N9感染個案,原訂6月17日就要禁止在傳統市場宰殺活禽,確定提前1個月,要在5月17日上路,主要就是擔心家禽的排泄物,在傳統市集或土雞城難以監測,擔心成為防疫漏洞,因此要從嚴管控,只不過對現宰業者來說,目前全台還有920個攤商是活體現宰,每天宰殺約2萬隻雞,以後就得統一送到屠宰場處理,除了相關配套業者都還不清楚外,最大衝擊是,以後每個月多出大約12000元成本,將來恐怕會轉嫁給消費者,讓傳統市場的雞肉行情,之後有可能上漲。

醉雞冰冰涼涼,又開胃又下酒,但因為烹調方式煮的不能太熟,否則肉質老、口感差,先前就被衛生署提醒,要小心裡面的骨頭含有血水,可能病毒含量較高,雖然H7N9還停留在禽傳人的階段,但隨著首起境外感染移入案例,原本6月17日就要實施的禁止市場宰殺活體,突然加速,1天之內決議,提前到5月17日就要上路。

傳統市場雞肉攤商:「第一點,吃不到新鮮的東西,第二點,價錢又貴,8點殺完去付錢,11點多拿回來,東西放在那邊就壞掉了,然後我又賠錢。」

首當其衝的市場雞肉攤商,過去活的雞是直送到傳統市場,客人上門,攤商當天殺,以後變成活體通通得送到合法的屠宰場,處理過再送給市場,不但以後叫貨量恐怕很難抓,要前一天的白天就叫隔天的貨,除非重大節日,否則很難預測有多少客人上門,最大差別就是成本會增加。

處理1隻雞鴨最便宜算20元,目前全國傳統市場920個攤商,平均1天賣20隻,每個月做30天,至少就要付出12000工錢,業者少賺,就很有可能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,疫情過後,雞肉價格恐怕上漲。

禽肉行銷發展協會顧問陳德賢:「有很多東西,這不是成本問題,這是消費者能接受的問題,站在我們專業立場是這樣。」

因為H7N9境外移入台灣,讓政策提前1個月上路,勢必對雞肉市場造成產業衝擊,業者雖然反彈,但因為疫情帶來的恐慌感太強,防疫最大,任何人都只能配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747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