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日拜靖國神社 大陸8船圍釣魚台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到靖國神社參拜,今天又有多達168名跨黨派國會議員,也去靖國神社參拜,是1989年以來,規模最大的一次集體參拜,日本的舉動,引發南韓跟中國大陸不滿,南韓外長取消訪日行程,大陸更出動8艘海監船,開往釣魚台海域,挑釁意味十足,大陸、南韓跟日本關係再度陷入緊張,倒是北韓問題似乎有解,據傳金正恩釋出善意,有意與大陸展開對話。

插上日本國旗,10艘載著80名日本保釣人士的船隊,以「漁業研究」為理由,浩浩蕩蕩從石垣島出發,前往爭議不斷的釣魚台海域,一旁還有海上保安廳船隻同行監視。

沒多久,8艘大陸官方海監船跟著進入釣魚台海域,大陸聲稱是監視取證,維權執法,日本則譴責他們入侵領海。NHK主播:「繼去年9月島嶼國有化以來,大陸官方船艦同時入侵釣島周邊海域,數量最多的一次。」

中日衝突再起,日前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多名安倍閣員,相繼到靖國神社參拜,隔2天,168名跨黨派日本議員也大陣仗現身靖國神社,是近24年來,議員集體參拜人數最多的一次。

日副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:「我每年都會去(參拜)2、3次,沒必要到現在才有話說。」

雖然日相安倍沒親自去參拜,只獻上貢品,依舊引來鄰國強烈不滿,計畫訪日的南韓外長,立刻取消原定行程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日本只有正式並深刻的反省,才有可能真正的同亞洲鄰國,發展友好合作關係,中方已經就日方的消極舉動,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島嶼主權爭議,加上靖國神社敏感議題,日本與大陸、南韓關係再度觸礁,倒是北韓問題似乎出現曙光,「朝日新聞」報導,金正恩態度軟化,有意與老大哥中國大陸坐上談判桌,北京可能將派出特使,訪問平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靖國神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97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