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學立刻就會 聰明章魚會開瓶脫逃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2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網路上曾流傳,有章魚會自己打開罐子,把裡頭飼料吃掉,現在在日本水族館則是有隻章魚,被關進瓶子後,能自己把瓶蓋轉開脫逃,非常聰明;另外還有一隻水獺,居然聽的懂人話,會依照指示,幫你到自動販賣機,取出飲料,一起來看看水中動物的珍奇畫面。

魚兒魚兒水中游,但這2條熱帶魚卻像跳雙人舞一樣,越游越靠近。NHK主播:「啊,親了一下。」

這是來自東南亞的接吻魚,面對面嘟起嘴巴玩親親,人類以為牠們感情如膠似漆,但事實可一點都不浪漫,因為這是2條公魚在吵架,張開吸盤大嘴,用力碰撞,威嚇對方,誰先退縮就是輸家;水族箱裡,這隻被關在瓶裡的章魚,也沒輕易認輸。NHK主播:「喔,蓋子在轉動。」

章魚利用腳上吸盤,一點一點把瓶蓋轉開,不過短短20分鐘,章魚輕鬆打開蓋子,脫逃成功,之前被關進瓶子裡的章魚還乖乖任人擺布,水族館人員不過才示範一次怎麼轉開蓋子,八爪章魚立刻抓到訣竅。

水族館人員:「章魚一知道往同方向轉動,就能把蓋子轉開後,不管試幾次章魚都順利脫困,章魚其實頭腦很好。」

1歲大的小水獺,活潑好動,牠們天生還有個習性,就是找到洞,自然會想把手或頭探進去,這隻「皮斯」還因此練就一項特技。飼育人員:「把東西拿過來,不對,那是找零錢口。」

小水獺「皮斯」竟然聽懂簡單對話,一聲令下立刻從販賣機出口,把飲料拿到飼養員面前,天性加上後天訓練,不少動物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章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05

0.1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