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啥咪?排隊買美食擋路 可罰300元


發佈時間:2012/06/1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,台北市內湖區737巷一家豬血糕攤販爆紅,造成排隊人龍,常常都是行人佔據車輛往來的道路,這條巷子也經常因為交通問題,被民眾投訴到轄區派出所;警察說,其實依照交通法規,要是行人排隊買美食,可能會吃上一張300元的罰單。

走進夜市,這一攤最引人注意,等待的隊伍超級長,從攤子前一路排到大馬路上。攤商:「有320號,後面號碼牌的,麻煩過來一下喔。」

大批人潮包圍這小小的攤位,為的就是這支裹滿花生粉的豬血糕,這裡是台北市內湖路一段的737巷,排隊人龍整個橫越馬路,原本的雙線道瞬間變窄,不只汽車,就連機車會車都怕撞到人,得一前一後輪流通行。民眾:「買豬血糕啊,一買就是100支啊。」

豬血糕攤商:「可能會造成民眾不便,那其他商家也會抗議,所以後來我們決定用號碼牌。」

依照交通法規,行人擋道可開罰300元,也就是說為了美食,排隊人潮很可能吃上罰單,就怕客人受罰,老闆發號碼牌管控人潮,而攤商有合法營業登記證,沒有占用道路問題,警察來也不怕,除了老字號的豬血糕攤,737巷小吃店林立,市場裡的小籠包、蒸餃,客人一買就是好幾籠。

另一頭炭烤鹽酥雞、基隆營養三明治、重口味的麻辣鴨血,通通都是熱門的排隊攤位。商店街促進會總幹事黃太亨:「(737巷原本是)市場啦,比較沒有規範,3年半前,10月開始把它規劃(商店街)。」

就因為這條是737巷,用巷名經營商圈,闖出名號,擔心民眾排隊挨罰,通行又危險,促進會在例假日擺出告示,禁止汽車通行,還找來義交疏導交通,給逛街人潮多點空間,不必和大車爭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640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