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眼球操「0.2變1.5」 賣書花招!醫斥無效

記者 黃荷婷 吳亭儀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0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網路流傳一段「眼球操」影片,號稱照著做,2個禮拜視力可以從0.2升級到1.5,出版商玩噱頭,銷量衝上「網路書店健康類」第二名,直逼 塑身類的健康書,不過眼科醫師認為,眼球操不能降低近視,反而會讓眼睛更疲勞。

影片旁白:「身體和繩子一起左右擺動。」

繩子拉到鼻尖,眼睛有些鬥雞眼,動作看來好滑稽,kuso影片強調幫眼球做體操,出版社搞怪,要網友看過來,引進日本眼球操,書本封面號稱「2週」視力從0.2升級1.5,還說就算近視1000度,視力一定能恢復,實際請民眾試試看,先是用手指畫圓,頭不動眼睛看指尖,再接著畫三角形、正方形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應該是注意力,有注意到手的手勢,(眼睛)看起來會比較清楚。」

手眼並用幾乎沒感覺,再換另一種眼球操,眼睛隨著書上畫的線,先上、下,後左、右移動。民眾:「沒有特別放鬆,因為你還是一直在移動你的眼睛,還是在使用啦。」

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:「快速位移只有讓眼睛疲勞,所以一般來說,對近視的訓練沒有幫助,可是對於老花眼是有幫助,打桌球是最好,因為打桌球,球一下近一下遠,其實是跟快速位移是一樣的。」

就怕眼球越動越疲倦,眼科醫師不建議做左右或轉動眼球運動,更不鼓勵用水柱沖眼,以免脆弱眼球受傷,醫師說真要放鬆眼睛,就用最傳統的熱敷、看遠方,眼球體操並不能幫忙恢復視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592

0.1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