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摸魚跳槽明的來! 徵才推「咖啡、離職假」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班時間摸魚,怕被老闆發現嗎?高雄一家電腦公司,開出福利制度,其中咖啡假,讓員工到外面喝咖啡放鬆,希望能激發創意,甚至還有離職面試假,讓員工遞辭呈前,可以請假到別間公司面試,還付你當日全薪,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呢,原來這間公司老闆本身也是勞資調解委員,懂得勞資雙方的需求,因此開出這些福利條件,也讓應徵人數增加3到4倍。

TVBS記者曾鈴媛:「現在是下午3點多,明明還是上班時間,而這3位女孩帶著公司識別證,卻在這大方地喝起下午茶來,其實她們正在放咖啡假。」

喝咖啡,聊是非,上班摸魚,不怕老闆知道,這間公司網路徵才,提出的福利制度很特別,不只有每個月4小時的咖啡假讓你充電,還有上班族可能面對的尷尬狀況,老闆都幫你想好了。

員工:「我…。」老闆:「新工作找到了嗎?」員工:「還沒。」

辭呈遞的好沉重,休假制度中的離職面試假,就是讓你放假面試別間公司,還付你全薪,老闆的心聲寫得很白,希望好聚好散,別回頭講公司壞話。員工:「要出去找工作的時候,我不用擔心我沒有薪水領。」

老闆:「很多都是勞基法規定的,為什麼可以這樣規定呢,因為我本身也是勞資爭議調解委員。」

電腦公司徵才,洋洋灑灑40幾條福利制度,三節獎金都有,但老闆也在後面備註,只是意思一下,不用想太多啦,其他獎勵金就怕你不敢拿,連公司提供的零食泡麵,也說是拜拜剩的,不過其實祭出的福利一堆,就怕員工這麼想。

員工:「有時候老闆可能是表面想一想的,很多人可能不敢請吧。」

老闆和員工間的心理戰,想請恐怕還沒幾個敢試,不過特別福利,也讓面試者增加3到4倍,甚至吸引其他公司仿效,成功造成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1518

0.2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