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白宮收毒信」!影集絕命毒師 情節類似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9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最近不斷遭到恐怖攻擊,甚至連總統歐巴馬都遭到毒信威脅,但現在時代雜誌卻無意中發現,這似乎和一部影集的情節相當類似,在台灣的網路頻道也有播出的「絕命毒師」,內容描述一個化學老師常利用蓖麻製作毒藥,拿來試圖謀殺別人或是自保,由於蓖麻是很常見的植物,但許多人不知道含有劇毒,因此懷疑會不會是看電視學的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收到含有劇毒的信件,白宮馬上全面封鎖,想以含有劇毒的蓖麻置人於死,類似情結,在美國的熱門影集「絕命毒師」就曾經演過。影集「絕命毒師」對白:「你有什麼辦法就說吧,豆子,豆子?這是蓖麻,這能拿來做什麼?。」

高中化學老師華特拿出幾顆小豆子,但這就是含有劇毒的蓖麻,他想利用所學,提煉出毒藥殺人,劇情提到,這種劇毒驗屍時不容易驗出來,而且只要微小劑量就會致死,在家就能DIY。影集「絕命毒師」對白:「我需要73.7萬美金,我就要這麼多。」

提煉過程全都拍出來,因為太過寫實,時代雜誌網站有篇文章就在討論,雖然大多數人不知道蓖麻有毒,但蓖麻在歐美是隨處可見的植物,加上煉製並不難,有沒有可能寄毒信到白宫的嫌犯,是看電視學的,或至少從劇情得到靈感。

其實,這部熱門影集在台灣的網路頻道上也有播出,再來劇中男主角是化學老師,因為得了癌症,想多賺點錢留給家人,竟然利用專業知識合成毒品並販賣,備受爭議,而且先前就被質疑劇中探討製毒手法太過詳細寫實,有可能被模仿。

另外,因為波士頓馬拉松的爆炸案,原本美國犯罪影集妙筆神探,這週要播出的內容就剛好是以爆炸案為主題,現在怕引發社會不安,也將延後播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62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