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單車寫悔過書 國二生找嘸母竟輕生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9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一名國二男學生,因為偷了2台腳踏車,被警方抓到通知校方,學校主任要求他寫悔過書,後來男同學卻趁機溜出學校找媽媽,結果沒有找到人,他卻在媽媽的工作場所選擇輕生,媽媽和學校老師都很難過,沒想到孩子因為一時犯錯,竟會選擇這樣的方式,專家表示,家長和老師應該陪在身旁關心孩子,讓孩子了解責任,而不是一昧的責罰。

悔過書坦承,「我因為錢,而犯了一件蠢事」,沒想到張姓男學生最後竟然選擇輕生,讓母親和老師全都措手不及。國中學務主任王紀凱:「輔導室的部份,我們會緊接著做輔導。」記者:「現在來不及了嘛。」國中學務主任王紀凱:「這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結果。」

都還來不及心理輔導,就發生悲劇,原來18日新竹國二的張姓學生,因為偷腳踏車,被警方發現通知校方,學務主任表示,男同學聲稱是受到高中生利誘,偷了2台腳踏車轉賣得手600元,主任要求他寫悔過書,並告知家長,沒想到張姓同學竟然趁著中午溜出校門找媽媽,結果沒找到母親,他選擇輕生。

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教系教授孟瑛如:「他是一個這麼小的孩子,所以我覺得要處理,要教他做什麼事的時候,應該通知他監護人一起,在按少年事件處理法,也是以教育為主,而不是以懲罰為主,所以一般來講,我們是以輔導為主。」

專家建議寫悔過書,不應該是另類的逼供,而是讓孩子瞭解責任,而且就怕孩子的幼小心靈再度受傷,也應該由有輔導背景的老師和家長一起關心孩子,有社工研判,張姓學生去找媽媽,可能是想尋求心理慰藉和原諒,沒想到卻發生悲劇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偷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79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