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珠寶當藝術品 趙心綺成台灣之光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05

1個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,在美國用珠寶藝術品征服國際大明星,台灣珠寶設計師趙心綺,堅持把鑽飾與藝術作結合,讓珠寶變成微型藝術品,價格當然翻2倍,像是她在佳士得拍賣會上初試啼聲,就讓作品以2760萬的高價拍出,而她也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華人設計師,所創作的作品被美國史密森尼歷史博物館給收藏,累積這麼多第一,趙心綺創業其實有不向商業靠攏的設計堅持,也因為獨一無二,讓她深受國際影星青睞。

國際影星莎拉潔西卡派克,還有墨西哥女星莎瑪海雅克,甚至台灣性感女神舒淇,出席大場合頭上戴的、耳朵展示的通通出自她的手。珠寶設計師趙心綺:「其實光是修正一個蜂窩,這個就要花2-3個月的時間。」

才39歲,趙心綺、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在西方世界打出一片天。珠寶設計師趙心綺:「我覺得珠寶應該是一個微型藝術品,而不是一件奢華的首飾,或是裝飾品這樣。」

把珠寶設計當作生命創作,趙心綺很早就嶄露頭角,一場場佳士得拍賣會,更是讓她身價爆漲。日內瓦佳士得拍賣現場(2012年):「就賣給你了,非常感謝您,75萬瑞士法郎。」

短短90秒,這1件103克拉的白鑽和藍寶石作品「重生蝴蝶」,用高於底價5倍的價格,2760萬台幣成交,趙心綺也成功躍進國際舞台。

就連每年有將近700萬遊客,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歷史博物館也有趙心綺的蹤跡,這1個2009年的作品「皇家蝴蝶」,總共用了2328顆重達77克拉的寶石而成,市價超過2700萬,這也是博物館收藏的唯一一件華人珠寶藝術品。

趙心綺:「它(博物館)說現在你會覺得說是現代的珠寶,可是我們看的是在3百年、5百年、8百年以後,後代的人在讚賞的代表的作品,它覺得這個蝴蝶是很經典的,他們叫我『台灣來的蝴蝶夫人』。」

這一位台灣蝴蝶夫人很有自己的風格,每年創作的作品頂多20件上下,而且每1件都經歷1-2年嘔心瀝血的孕育期。莎拉潔西卡派克:「這是很不可思議的珠寶設計。」

從台灣出發,在美國壯大羽翼,趙心綺的設計在全球開枝散葉,營業額短短8年成長5倍。趙心綺:「我會覺得說,就是有時候如果有客人來,它是很具體地說我要這樣、我要那樣,我反而沒有辦法創作,所以這種案子,我就會跟我的銷售團隊說,我們就盡量不要接這樣的單子。」

即使如此,還是有人甘願等上3、4年,就為了從趙心綺手中接過獨一無二的珠寶,因為成功是用努力換來的。趙心綺:「我覺得成功是留給會堅持到底的人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珠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387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