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仁友公車鬧窮司機罷工 10班變3班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仁友公車積欠司機薪水3個月,總金額3百萬,45名司機離職只剩15人,公司鬧窮,司機領不到薪水,經常無預警停班,導致1天該有10班車的路線只剩3班,讓不少上班上課的民眾遲到。

民眾:「都脫班啊。」記者:「你曾等過多久?」民眾:「我等了1個多小時。」

老太太等公車等得一肚子氣,出包的是台中老字號仁友公車,去年公司董事會改組後財務吃緊,積欠司機薪水3個月,原本45名司機現在只剩15人。仁友司機:「就是薪水沒發,走掉太多了,昨天領半個月,還欠2個半月。」

前天發薪日,公司又以財務吃緊為由只發半薪,讓司機火大,集體技術性脫班,1天該有10班車的路線只剩3班,讓不少上班上課的民眾遲到。仁友司機:「有沒有往嶺東、南屯。」

市府推出8公里免費政策,提高民眾搭公車意願,理當對業者的營運有幫助,怎麼會經營不善,仁友說市府撥款時間太慢,再加上民眾搭公車不投現金改刷卡,能運用的現金變少了,才會發不出薪水。記者:「現在欠薪情況怎麼樣?」仁友總經理粘文榮:「2個半月(3百萬),我今天如果自由資金準備夠了,8公里免費絕對正面的嘛,我沒有錢,這東西要現金支出,是好是壞都有。」

仁友營運37年,過去市府曾頒發優良商號獎,也是公車運輸業楷模,如今發不出薪水導致司機罷工,影響民眾權益,市府先調派5家業者支援,月底前仁友如果無法解決脫班問題,將要求釋出路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8

0.1002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