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「溫體小排、高山蘿蔔」 熬8小時賣60年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0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傳統小吃「排骨湯」,怎樣能一喝超過60年,今天「好吃一點訣」帶大家來萬華一家老店,傳承到第二代的老闆,堅持排骨只用溫體豬前胸、頸部和小排骨三個部位,搭配高山白蘿蔔,慢火熬煮8小時,燉出白蘿蔔的甜味,排骨肉嫩,入口即化,煮湯的油脂還能做成排骨油飯,相當有古早味。

業者鄭有進:「排骨入口即化。」

賣了超過60年的排骨湯,湯頭甘甜、排骨肉嫩,筷子一剝就散,入口即化,搭配的白蘿蔔煮到晶瑩剔透。民眾:「煮得剛好,蘿蔔又很好吃,很鮮甜,吃了有40年了。」

排骨,老闆可是有挑過,只用溫體豬的前胸、頸部和小排骨3個部位,豬的體型要在120公斤到150公斤之內,肥瘦才能恰到好處,而且最大關鍵必須要「慢火熬煮8小時」。

來自高山的白蘿蔔,清脆、香甜,和排骨一起下鍋燉煮,釋放新鮮甜味,排骨湯不加味精,只靠一點鹽巴調味,喝起來濃郁順口不油膩。鄭有進:「這油,這是一點點的排骨油,這煮很久了,差不多將近2個小時左右。」

因為排骨湯的油脂是另一項招牌,舀起來淋在白飯上,搭配醬油膏拌在一塊,就是古早味的「排骨油飯」。鄭有進:「100斤的排骨大概有1斤半的油,(排骨油)得來不易,所以說量很少。」

民眾:「不會像吃油那麼油膩,幾乎沒有看到排骨油飯了,只有這裡有。」

和豬油拌飯不一樣,排骨油吃起比較不膩,還帶有一點肉香,充滿在地台灣味的排骨湯,第二代老闆延續老頭家風格,讓這一口排骨湯一喝就是好幾十年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排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57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