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民幣連3天飆新高 台人民幣存款暴衝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6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人民幣持續升值,今天(16日)兌美元中間價來到1美元兌6.2408人民幣,已經連續3天創匯改新高,國內民眾也搶著存人民幣,從2月6日開辦以來,累積的總存款金額已經暴衝到500億人民幣,連壽險公司也開始搶推人民幣保單,理財專家提醒,由於人民幣投資型保單連結的標的是陸股ETF,近期波動不小,加上有些保單轉換標的還需要另外付費,想買人民幣保單的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人民幣升勢難擋,16日人民幣中間價達1美元兌6.2408元人民幣,突破6.25關卡,連著3天創下匯改以來新高,不只國際熱錢搶著賭人民幣升值,國內人民幣存款,更是短短一個多月就暴衝將近500億人民幣。

不過反觀人民幣保單,直到3月底的規模,只有5000萬人民幣,買氣冷清清。民眾:「人民幣保單,我們沒有保過耶,現在人民幣不懂耶,比較基本的一些保障,我們都會稍微買一些,你說像那種投資型的那種就沒有。」

民眾對人民幣保單一知半解,興趣缺缺,主因是9大壽險業者推出的,全是人民幣投資型保單,而非傳統壽險,沒有固定利率,加上投資標的連結陸股ETF,近期波動又大,影響民眾投資意願。

理財專家趙靖宇認為,由於是人民幣投資型保單,民眾需付出保費外,還有投資標的的申購、轉換和贖回費用等,要買之前得考慮清楚。理財專家趙靖宇:「目前國內所賣的這些人民幣保單,跟我們國內看到的一些投資型保單有點不一樣的是,就我所了解,它們在轉換連結標的的時候,有些保單是要付轉換費用的。」

專家也提醒,人民幣保單的保費和保險金都是以人民幣計價,但人民幣從2010年6月開始,兌美元已經升值1成,未來升值幅度必定趨緩,民眾換回新台幣時,恐怕得承擔匯損風險。

趙靖宇:「最後的給付,他是付給你人民幣,就是說,所以我還是要強調,你自己本身在5年、10年後,就是說你自己,在這個保險上的規劃,資金需求上的規劃,是不是有人民幣這方面的,比較強烈的需求。」

專家建議,如果要買人民幣投資型保單,除了得留意投資風險外,最好挑選牌告賣價較低,而且轉帳保險費可免手續費的銀行,才能降低資產波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民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34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