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雜貨降3成、冷氣省2千」 日貨衝買氣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6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圓從去年9月開始,一路走貶,日圓兌美元跌破百元大關,消費者買日本貨卻沒有「撿到便宜」的感覺,主計處發現,日系商品「漲多跌少」,進軍台灣10年的日系雜貨業者,終於點頭降價,服飾、配件降幅最高3成,三大量販賣場則是利用「短期促銷」,日系咖啡、相機降價1到2成。

日圓貶值長達半年,日系商品漲多跌少,被主計處抓包,日系生活雜貨龍頭業者,態度轉趨軟化,宣布這個月底「跟降」,原本一千多元的尼龍包,降到800有找,棉質床包調降1成,總計有830個品項,反應日圓貶值,降價從10%到32%。

有消費者質疑店家用降價噱頭衝買氣,男生的平口內褲,外包裝日幣售價折台幣大約161元,在台灣實際售價,必須買3件組合包才有特價,平均一件貴了35元,抱怨降了價還是貴,業者解釋,台日兩地定價本來就有落差。

品牌公關翁鈴雅:「從訂貨(換算匯率)等等的時間,其實它所有的成本,拉出來的時間,是比3個月還要更長的,用日幣去採買,一些相關可反應(匯率)的部分,去進行品項售價的調整。」

3個月、甚至更久,4月25日新貨到,日本貨降價求售,從不打折的知名冷氣品牌,破例折價2千元,三大賣場通路,日系相機從今天開始促銷,降價1千到2千,幅度最高17%,持續反映日圓貶值。民眾:「目前覺得(業者)是在拚買氣,除非等到有實質回饋的話,才會再去買。」

民眾:「我自己很少去(實體店面),都是網購比較多。」

就算不是在日本生產,日系商品定價向來高貴,量販賣場的降價檔期,只到5月中旬,短打促銷,並非長期降價,愛用日貨,可得惦惦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降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12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