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選秀夯恐入腦?蘇貞昌憂 台歌手:多慮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5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35

「我是歌手」在台灣有新聞台直播3個多小時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,這實在是「入島、入戶、入腦」的做法,此話一出,不少音樂人都不以為然,認為從過去到現在,大陸選秀節目很多,參賽者演唱的大多是「台灣流行歌曲」,台灣樂壇的軟實力,其實在大陸很吃得開,蘇貞昌的入腦說,恐怕是多慮;但如果在節目上,硬體跟創意沒有提升,就怕過不了多久,英雄就無用武之地。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現在是入島、入戶、入腦。」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憂心,就是因為國內有新聞台,幾乎直播大陸選秀節目「我是歌手」長達3個多小時,但他的擔心恐怕是多慮了。庾澄慶vs.吳莫愁「讓我一次愛個夠」:「讓我一次愛個夠,現在和以後。」

黃貫中「我終於失去了你」:「啊,我終於失去了你,在擁擠的人群中。」

大陸選秀節目,參賽者大多演唱的,都是台灣歌手的經典歌曲。大陸歌手黃綺珊「剪愛」:「把愛,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。」

以「我是歌手」中的大陸歌手黃綺珊,12場的比賽裡,就有7場都唱台灣歌,這8、9年以來大陸選秀節目,70%都選台灣歌,20%英文歌,只有10%是大陸歌曲。藝人張震嶽:「台灣是一個華語音樂的重鎮,所有的華語音樂都受到台灣音樂影響非常深。」

資深音樂人黃國倫:「這個節目就是一個綜藝節目,那是一個做的很好的綜藝節目。」

對於蘇貞昌的入腦說,音樂人不以為然 ,覺得政治人物不要泛政治化,認為台灣流行歌曲元素領先好幾年,因此不管是歌手或是歌曲,才會在大陸節目上受到關注。大陸歌手胡靈:「就像是一種安排,是你原地等我回來。」

就連大陸新人要發片,也選擇先到台灣過水,雖然台灣市場不大,音樂流行元素卻源源不絕,但如果未來硬體跟創意都沒有提升,恐怕有一天,台灣歌曲的軟實力,也會英雄無用武之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音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82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