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滬夫妻同罹H7N9 疾管局「可能」人傳人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4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,上海驚傳有夫妻先後感染,成為大陸首起家庭群聚案例,難不成H7N9已經演變成「人傳人」?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分析兩種可能,第一種是夫妻曝露在相同感染源下,另一種就是家人間親密接觸,才會感染,屬於「侷限性人傳人」,防疫等級不會變,但這對夫妻發病只隔6天,應該是同一潛伏期,潛伏期間傳染率低,推測禽傳人的機率還是比較高。

大陸上海驚爆夫妻先後罹患H7N9,52歲的妻子3月27日先發燒,病情加重後,4月3日死亡確認罹病,56歲的先生4月1日也無力發燒,但原本篩檢呈陰性,直到6日再高燒,11日確認患有H7N9,夫妻病發距離6天,難道H7N9已經演變成人傳人。

疾管局局長張峰義:「可能共同曝露到一個感染源,或者親密接觸的人,發生侷限性的人傳人,這個在H1N1也有被這樣提過,在H7N9的話,這種(人傳人)可能性一直還是沒有被排除。」

說得保守,因為無法確定這對夫妻傳染途徑,但家庭群聚感染,通常就是「曝露在同樣病毒環境」,或者接觸比較親密,屬於「侷限性人傳人」,除了家人、醫護人員和病人間也會發生,加上H7N9潛伏期就會禽傳人,這對夫妻潛伏期也重疊,是否加深人傳人的可能,疾管局強烈否認。

張峰義:「有症狀的時候到目前為止,沒有什麼太明確證據會傳人,大家一直在講,還沒有發燒,還沒有怎樣就會傳人,這些事情至少對於這次H7N9,這樣的科學證據是沒有。」

疾管局強調,H7N9仍在禽傳人階段,北京日前出現1例,推測就是候鳥北遷帶有病毒,目前台灣雖然安全,但9月之後候鳥南移,台灣將備受威脅,就盼大陸疫情別再擴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1

0.1048

0.2269